美国再给乌2.75亿美元弹药 下月交付防空系统(图)

发表:2022-10-28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0月14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一次演习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用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火箭炮。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20套“海马斯”及额外的火箭炮弹,以帮助乌克兰低于俄罗斯的入侵战争。(图片来源:Marine Corps Cpl.Diana Jimenez/美国国防部)
图为2022年10月14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一次演习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用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火箭炮。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20套“海马斯”及额外的火箭炮弹,以帮助乌克兰低于俄罗斯的入侵战争。(图片来源:Marine Corps Cpl.Diana Jimenez/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官员10月27日(周四)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5亿美元以弹药为主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以加强乌克兰在冬季临近时将俄罗斯军队赶出南部关键地区的努力。预计在下个月初,美国还将向乌克兰交付备受期待的先进NASAM防空系统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官员们表示,预计五角大楼将于周五(10月28日)宣布的美国对乌克兰的最新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中没有重大的新武器。相反,美国目前的军事援助主要是为乌克兰已有的武器系统补充弹药,包括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的炮弹,乌克兰已成功使用该火箭炮对俄罗斯进行反攻。

对乌克兰的最新援助出台之际,美国国会也在要求拜登政府公开其为确保转移到乌克兰的美国武器不会落入俄罗斯军队、他们的代理人或其它极端组织手中所做的努力。

美国官员一直面临一些国会议员的持续质疑,即联邦政府如何计算过去一年里运往乌克兰的上百亿美元的武器。但拜登政府一直不愿详细说明其在这方面的工作,原因是担心俄乌战争的局势,以及担心公开这些信息可能会让潜在的走私者了解潜在的逃避技术。

美国国务院10月27日(周四)宣布的核算计划中指出,在积极战争期间以及在地面上没有美国主要存在的情况下,对武器进行核算特别困难。

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任何冲突一样,我们对犯罪和非国家行为者可能试图在冲突期间或冲突后从乌克兰境内的来源(包括俄罗斯军方成员)非法获取武器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和商务部都参与了对乌克兰战场上的美国武器的核算过程。

这三方齐管的计划包括短期、中期和长期举措,以加强美国和乌克兰对转移美国物资的监督,特别是对更先进的导弹系统和防空装置,以及对改善乌克兰的航空和边境安全的武器系统,以打击武器滥用并防止可能的武器贩运。

美国国务院表示,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对战场上武器的强烈需求似乎在阻碍小型武器、便携式防空系统和标枪(Javelins)等反坦克武器的黑市扩散。国务院认为,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俄罗斯军队在夺取乌克兰的阵地后会缴获一些武器,因此警告说莫斯科可能会利用这些被缴获的美国武器制定反制措施或进行“假旗”(false-flag)行动。

武器核算计划要求加强边境安全,进行更多培训以改进问责程序,并加大力度阻止和制止武器贩运。

与此同时,其它先进武器也在运往乌克兰的途中。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四(27日)在记者会上说,他预计美国将在下个月初向乌克兰交付备受期待的先进的NASAM防空系统,并在这些系统上训练乌克兰的部队。

美国早前已承诺尽快向乌克兰提供两套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奥斯汀表示,防空仍然是乌克兰目前最需要的能力。

美国官员表示,周五(28日)宣布的最新一揽子援助将在总统提款授权下进行,这使得五角大楼能够从自己的库存中取出武器并迅速将它们运往乌克兰。

包括最新的2.75亿美元在内,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现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近180亿美元的武器和其它设备。

在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最新军事援助之际,乌克兰军队正在包围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袭击俄罗斯在第聂伯河西岸的据点。据报导,莫斯科任命的赫尔松当局正在放弃这座城市,与数万计的居民逃往俄罗斯控制的其它乌克兰地区。

由克里姆林宫任命的赫尔松省省长弗拉基米尔.萨尔多(Vladimir Saldo)周四(27日)表示,最近几天有超过7万名赫尔松市区的居民撤离了该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将有关俄罗斯军队可能撤出赫尔松市的报导描述为虚假信息。

他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说:“我没有看到他们逃离赫尔松。这是一次信息攻击,让我们去那里,从其他危险方向转移部队去那里。”

泽连斯基还驳斥了由克里姆林宫任命的赫尔松官员最近以乌克兰军队要进攻为借口试图说服赫尔松平民向俄罗斯控制的领土更深处迁移的做法为“演戏”。

他说:“他们最训练有素的士兵在阵地上就位。我们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不相信他们(撤退之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