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封控民不聊生 大陆疯传文章全网查删(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2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封控
大陆一篇披露西北地区,尤其新疆清零封控下民不聊生的文章《也看看我们西北人民吧》被全网封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0月26日,大陆一篇披露有关西北地区,尤其是新疆地区清零封控下民不聊生的文章《也看看我们西北人民吧》在网上疯传,但很快被全网查删,有人转发该文章竟被刑拘10天。对此,有网友怒说:“地狱也不过就如此!”

10月26日有推特网友发推文表示,大陆疯传的公众号《也请看看我们西北人民吧》的文章已被删除,甚至有新疆网友称自己的朋友因转发该文章而被警方传唤拘留10日。

文章作者“罗曼蒂克式摇滚”首先声明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此文章无任何煽动、反动性倾向,仅将近日朋友的生活状况与见闻复制粘贴于此。”

作者强调:“若此文章被人删除或禁止转载,那么那些在茫茫夜色中驶向终点的客车里的人,十摄氏度睡在露天广场的人,重病无法及时透析而死亡的人—就是下一个你,及你的家人。”

西北 文章内容
作者强调“此文章无任何煽动、反动性倾向”。(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作者称:“新疆已经被封控了将近80天,早已超过武汉”,有吃不上饭的人,有没钱生孩子和坐月子的妇女,甚至有还不上债的人直呼“我活不起了,申请给我发安乐死”,还有因父亲手术担心无人照顾的人。

新疆乌鲁木齐超话里,有市民求救说:“已经快要饿死在家里了,2个多月没收入,房租也欠了2个月了,给社区打电话管都不管”。还有人说:“我们小区都没蔬菜包了,我们已经没菜吃了,我们吃啥啊!”

还有一名正在坐月子的产妇也表示两个月没有收入,只有丈夫一人赚钱养家,但因疫情家里没有收入,“政府的免费蔬菜包在哪里?补助在哪里?我们连生孩子的钱都是借的!月子里买的东西也是借的钱!这里说封城就封城,说静默就静默,说有阳…”。

西北 文章
新疆乌鲁木齐超话中有人称吃不上饭、没钱生孩子和坐月子。(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作者还说:“你我皆为五花肉,就如我封面里那只待宰的猪”,“今天你闭上眼睛,明天我捂住耳朵,那么下一个代价会是谁呢?”

“新疆朋友家里被封八九十天,学校催交学费,家里已经一分钱拿不出来了。朋友着急的每天都是崩溃的。”内容还显示,有事业编的朋友已被拖欠工资四五个月,现在直接被下放农村包村,苦不堪言。有河南的朋友因封控买不到卫生巾,“发出哀叹:上面流泪,下面流血。”

该作者感叹道:“对于这些事情感到很惊慌,每天都惶恐不安,心中之郁也不知道如何排解,泪都流干了。”

还有内容显示,有人表示,父母发烧没法检测却自愈,突发疾病送不到医院及时就诊,封控两个月不开业家里米油见底,“这些全部在我身边,但我无能为力!”还有人说“我们已经崩溃了,今年考上了大学却连家门都出不去…”。

西北 文章西北 文章
内容显示新疆被封8、90天,河南封控女性买不到卫生巾哀叹“上面流泪,下面流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西北 文章
有人说:“今年考上了大学却连家门都出不去”。(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西北 文章
有人仅转发《也请看看我们西北人民吧》文章截图就被关10天。(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疑似知情网友“CD2626”说:“怎么说呢,身为还在新疆滞留的大学生,我已经被关在家里三个月之久了,这些情况属实是因为很多事情完全发生在我的周围,我的亲朋好友身上,某种程度上这三个月重塑了我,我有大把的时间重新审视这个国家和中国共产党,我切身体会到人民无助时政府和国家的做法。”网友“兔兔”也说:“我也是新疆的,不要再相信这个国家,新疆人这些年过得连人都不是!”

有网友表示气愤:“这已经不是用地狱两个字就能形容了”、“没有哪一个官僚是因为防疫过度被斥责的,当官儿的时时刻刻都怕上面的人骂,不欺负群众还能欺负谁啊?”、“看了真的好窒息、好痛苦”、“灾难都是中共造成的,现在还指望中共可怜你们?”有网友感叹道:“只是转发一篇文章而已这都要被带走!”有网友回复:“你就知足吧,新疆随便干点啥都是反革命或者枪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