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诸葛吓走活仲达 中共惧怕蝙蝠侠(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24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日前,有朋友在议论原定在香港上映的由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监制及执导的,首映于2008年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并成为首部全球票房逾10亿美元的美国影片《蝙蝠侠:黑夜之神》突然被禁映。2020年时,《蝙蝠侠:黑夜之神》以其在“文化上、历史上、美学上”的重要价值,被选为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典藏。这么好的片子怎么就不让看了?还有朋友遗憾地说,要看只能去外国看了。

蝙蝠侠被禁的经过 令人啼笑皆非

据香港消息,原经香港大力协助拍摄的人气大片《蝙蝠侠:黑夜之神》,日期早已预定好了的播放被取消了。港人议论纷纷,叹香港越来越没自由。但港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却回应称,取消放映合理合法。看来,中共港府把这事看得很重,或是北京方面有话要禁映。

据悉,香港官方也直言是出于“国家安全”原因,取消了《蝙蝠侠:黑夜之神》的放映。原订的放映日期是10月27日在一个户外地点放映。可是,已购票人士10月20日接到了场地方面的通知说,他们收到了“电影报刊办”的指示,要求他们取消放映。并安排了用《铁甲奇侠》(Iron Man)系列电影取代,或者安排退款亦可。

该处官方网站上有关《蝙蝠侠:黑夜之神》的放映消息亦被从广告中撤下不见了。

由于已经订票者的询问很多,杨润雄在《施政报告》记者会上就此事详细回应说:“当然这个决定不是由我们这个局或部门决定,我相信大家都明白,香港有一套制度决定究竟某一个时候播放一套电影是否适合,这已经有一个既定机制,我也相信过往所有电影也是经过同一机制处理,我相信大家可以放心,这是一个合理合法情况下才作出的要求。”大家想,合什么理、合什么法?无非就是被中共的扭曲的法限定住了嘛!

很显然,取消该电影并用另一电影替代的决定是“上边”做出的。此事引发港人在社交媒体上议论纷纷,有人说,不好,蝙蝠侠要大火了,这下更想去看了。以往的经验已经证明了,中共越是禁止的东西,越是人们追捧的。

还有人说,香港越来越不自由了,这样下去,是不是《水浒传》、《三国演义》、《笑傲江湖》、蝙蝠侠、蜘蛛侠、金刚侠等等,以后还能不能看?是不是都有妨碍国家安全之嫌?还有人嘲笑说,怕以后只有抗日神剧可看了,超哥要讲好香港故事。

那么蝙蝠侠到底是哪些地方吓着中共了?有人翻出《蝙蝠侠:黑夜之神》中一段经典台词对话,猜想可能是这些话语触犯了国安法吧?

韦恩:“我知道要扳倒暴民没那么容易,肯定要打一场。但这次不同,他们过线了。”

阿福:“是你先跨越了界限,先生。你逼迫他们,把他们推上了绝路,然后在绝望之中,他们求助于一个连他们自己都不十分了解的人。”

韦恩:“罪犯们并不复杂,阿福。只需要知道他要的是什么。”

还有人奇怪地说,不对呀,《蝙蝠侠:黑夜之神》是2008年的旧片了,那时还没有国安法呢?!怎么能触犯了国家安全?

真是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了,真是荒唐可笑啊。不知此时那些在庆祝香港所谓的回归的人们和被邀请参加该庆典宴会的个别外国政要是何感受,作何想法?

蜘蛛侠被禁 还有一个纠结多年的原因

在10多年前的2011年12月16日,蝙蝠侠主角男星曾去中国大陆探访了当时被软禁在家里的陈光诚受阻,此事轰动网络和国际社会。

当时曾饰演美国经典英雄形象蝙蝠侠的好莱坞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在2011年12月15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一同从北京出发,历经了8个小时的路程后,来到了当时被软禁的陈光诚所在的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东师古村,试图探访。

可是,他们一行刚刚到了通往村子的路上,老远就被至少四五个身份不明的男子无礼阻挠、纠缠。

贝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表明了他们的目的:当地人去探望陈光诚甚至会被殴打和扣押,自己亲自来探访至少向他们表示声援和支持。

贝尔还说:“我想见陈光诚,和他握手,告诉他,他让我很受启发。”

当时,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因为揭发中国一胎化强制堕胎的情况和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在2006年被判刑关押了4年3个月,出狱后又被软禁在家15个月,当时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声援。

当时,克里斯蒂安・贝尔是藉着出席电影《金陵十三钗》在北京首映的机会来到中国。他在剧中饰演一名目睹日军屠杀中国人的外国牧师。电影首映后,贝尔主动联络CNN,提出想见陈光诚,于是一拍即合。

在那次历险中,贝尔目睹和经历了当地势力的阻挠威吓,甚至追车跟踪近半个小时。

他感慨地说:“陈光诚的成就令人敬佩,连强大的中国都感到害怕。”

贝尔的这次探访,更让国际社会看清了异见人士在中国的艰难处境。美国国会众议院很快在同年7月通过了一项决议,支持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

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在当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发表声明时,呼吁中(共)国政府保障人权,其中提到刘晓波、高智晟和陈光诚等案例。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对陈光诚的遭遇表示关注。不久,陈光诚就在骆家辉的具体协调下,成功到了美国。

可见,中共就连饰演蝙蝠侠的演员都害怕啊。这也让人联想到了三国时的一个故事:

死诸葛吓跑活仲达 中共连好莱坞大片都怕

《三国演义》的故事这样记载的:懿自引军当先,追到山脚下,望见蜀兵不远,乃奋力追赶。忽然山后一声炮响,喊声大震,只见蜀兵俱回旗返鼓,树影中飘出中军大旗,上书一行大字曰:“汉丞相武乡侯诸葛亮”。懿大惊失色。定睛看时,只见中军数十员上将,拥出一辆四轮车来;车上端坐孔明:纶巾羽扇,鹤氅皂绦。懿大惊曰:“孔明尚在!吾轻入重地,堕其计矣!”急勒回马便走。背后姜维大叫:“贼将休走!你中了我丞相之计也!”魏兵魂飞魄散,弃甲丢盔,抛戈撇戟,各逃性命,自相践踏,死者无数。司马懿奔走了五十余里,背后两员魏将赶上,扯住马嚼环叫曰:“都督勿惊。”懿用手摸头曰:“我有头否?”二将曰:“都督休怕,蜀兵去远了。”懿喘息半晌,神色方定;睁目视之,乃夏侯霸、夏侯惠也;乃徐徐按辔,与二将寻小路奔归本寨,使众将引兵四散哨探。

过了两日,乡民奔告曰:“蜀兵退入谷中之时,哀声震地,军中扬起白旗:孔明果然死了,止留姜维引一千兵断后。前日车上之孔明,乃木人也。”懿叹曰:“吾能料其生,不能料其死也!”因此蜀中人谚曰:“死诸葛能走生仲达。”

后人有诗叹曰:

长星半夜落天枢,奔走还疑亮未殂。关外至今人冷笑,头颅犹问有和无!

司马懿知孔明死信已确,乃复引兵追赶。行到赤岸坡,见蜀兵已去远,乃引还,顾谓众将曰:“孔明已死,我等皆高枕无忧矣!”遂班师回。一路上见孔明安营下寨之处,前后左右,整整有法,懿叹曰:“此天下奇才也!”于是引兵回长安,分调众将,各守隘口。懿自回洛阳面君去了。

死诸葛吓跑司马懿这件事还不是虚构的,真有此事。据《晋书·宣帝纪》记载:时百姓为之谚曰:“死诸葛走生仲达。”帝闻而笑曰:“吾便料生,不便料死故也。”晋宣帝就是当时能征善战经常与诸葛亮对垒的魏国元帅司马懿,历史上确有此事。可见诸葛亮的智谋非凡,连死后的事都安排好了。

《晋书·宣帝纪》中还详细描述了当时司马懿与诸葛亮对峙了100多天后,诸葛亮生病去世了,于是蜀国诸将自知无法战胜司马懿了,于是焚烧营垒悄悄撤离,老百姓们互相谈论此事,司马懿得知后下令出兵追击蜀军。如果此时要拚命逃走反而会被魏军消灭掉。于是,蜀将姜维令杨仪反转军旗佯装鸣鼓进军迎战司马懿。司马懿不知虚实,认为穷寇不宜追,这样杨仪引兵退走。

过了几天看没有动静了,司马懿才敢悄悄地率军来到蜀军留下的营垒察看,只见有很多书籍、军事文书、粮草。司马懿这才认定诸葛亮确实死了,并感叹地称诸葛亮“真是天下的奇才。”

于是再次下令马上追击蜀军。因为关中地带多是蒺藜,这样司马懿命二千步兵穿着软底平跟的木屐前进,蒺藜全扎在木屐上,伤不到脚。再加上骑兵一起进发。当追到赤岸时,再次得知诸葛亮已经去世了。司马懿也就是后来的宣帝听老百姓再传死诸葛吓跑活仲达时,笑曰:“因为我善于料知其生,不善于料知其死之故。”

现在的中共就像当年的司马懿,就连香港放个电影都怕得要死。可见中共是多么虚弱。

好,关于死诸葛吓走活仲达;中共惧怕蝙蝠侠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