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主席1号军令迟迟未发 原来险象环生乱成一锅粥(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3-01-18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通常按照惯例,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的1号军令要在新的一年到来后的几日内立即发出。大致是表明让全军知道,新的一年军队建设和备战等要有一个新的目标,军委主席开始发号施令了!虽然该“目标”内容多是换汤不换药,都是老生常谈。但下边绝不敢怠慢。陆海空等全军立马都要组织“认认真真地走过场”进行“学习、贯彻、执行”等等。各地军头们也趁机选一个风景好的地方,住上宾馆,好吃好喝、歌舞升平、有人伺候,好好“学习讨论”几天,不然无法“领会”主席的“思想”和“精神实质”。另一方面,要让国际社会看一看,“我军”又要“虽远必诛”了。可是2023年过去半个多月快20天了,人们翘首期盼的“1号令”就是不见动静,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先从历年军委1号令的内容进行一下分析

说到中共军委的1号军令,其实其更直接的用意就是中共领导人对内展示军权的一种方式,掌握了军权就代表着掌握了中共党和国家的一切大权。与此同时也是对外展示中共军队要开始了某种姿态和动态。

我们先从历年发布的时间来看一下:

2022年,习近平签署的1号命令是在1月4日发出的。

习近平签署的军委2021年1号命令也是在1月4日发出的。

2020年更早,是在1月2日发布的1号命令。

每次发表中共军委的1号军令时,中共国防部、中共军网、《解放军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喉舌媒体都会立即在头条上煞有介事地图文并茂、高调发布;广播电视不厌其烦地摇唇鼓舌,要在黄金热播时间滚动播放。

我们再看一下近年来的中共军委1号军令都有哪些“重要”内容:

2021年和2020年的中共军委1号军令内容几乎相同,因为都是从套话扒下来的,但套话还不能也不敢有偏差,你看,它们的第1段都强调了“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这些话除了是树立习近平的权威,没有其他任何实质的意义。

但2020年的军令这句话有点内容了,里边说要“紧盯强敌对手,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称国际社会是“强敌”,表明还有点自知之明,所以只是要“紧盯”不能动手。

2021年的军令与上一年的套话就是换了一种表述,里边说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加强军事斗争一线练兵”,“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后来,可能是习近平的智囊们也看到了这一点,把一号令做了较大的删减。这样中共军委2022年的1号军令发布时,套话消失了很多:2021年和2020年的1号军令都是6段、6句话;2022年1号军令只有2段、2句话。

“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

那么,难道2023年精炼到了一句话都没有了?

但是,去年2022年的1号军令倒是有点实质的变化了,那就是里面没有提到“习近平强军思想”,代之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还删掉了“聚焦备战打仗”等吓唬人的字眼,改称把握“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紧盯“战争之变、对手之变”,“迎接”中共二十大。“紧盯”二字还没丢。

显然当时在2022年中共军队的主要任务是要确保习近平连任成功,可能顾不上太多事情。

近年来中共军委1号命令发布后都有哪些动作?

2022年时,中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由前苏联和乌克兰淘汰的瓦良格号改装的辽宁号,结束了出海训练,遵循了中共军委“安全训练”的思路,歼-15仅携带轻便的空对空导弹起降,没有挂载反舰导弹和重力炸弹。2022年底,辽宁号再次出海,其实就是吓唬一下东南亚的小国。

2023年1月1日,中共辽宁号航母舰队又有行动了。主要路线是从宫古海峡返航。其用意主要是吓唬一下韩国和日本。但是人家是否害怕就是另一回事了。

中共的“备战打仗”虽然是他们的老生常谈,但有时会根据情况做出改变的。比如,二十大刚刚过后的2022年11月8日,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新华社高度概括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

若按照这一“精神”,2023年中共的1号军令应该继续强调“备战”、“打仗”;但在2022年11月14日美中首脑的拜习会上,习近平却称“无意挑战、取代美国”。

可是转过头来,在2022年12月7日,中共军队高级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吃喝玩乐的专题研讨班开班,新任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在动员会上大谈“备战打仗”。但中共军网报导的题目仅强调了“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其宣传的重点却不是“备战打仗”了。

到了2022年12月12日,中共的调子又有所改变。何卫东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称“要聚焦服务练兵备战”。这次只提了“备战”,“打仗”的词不见了。与此同时,中共辽宁号航母舰队在日本冲绳海域溜了一圈,再次炫燿一下武力。

然而,中共的调子继续“精简”了,在2023年1月13日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上,何卫东再次提到“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但没有再提“打仗”,甚至是连“备战”的字眼也没有了。

在2023年1月6日,美军尼米兹号航母(CVN68)在菲律宾海域执行任务,中共海军远远地观察美国大兵们正在从上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上拆卸弹药等活动。就在前些天,美军侦察机居然飞到了上海、青岛一线的海岸线,中共的军队也只是静静的“观察”和“紧盯”,就连战狼都目瞪口呆了。

中共军队的一再“疲软”是与它们的实力差得太多有很大关系。仅在2022年末,一段时间里,中共的四处出击,换来的是处处碰壁。中共军队在对外挑衅时也发现了其自身的弱点。

2023年1月11日,美日防长和外长2+2会谈在华盛顿举行,之后双方在联合声明中针对中共的军事威胁,确定了一系列加强美日军事同盟的举措,还包括增加了在日本的弹药储备、扩大基地共享、增加双边演训等项目。双方强调提高各项作战能力,包括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反水面战、反潜战、水雷战、两栖和空降作战、情报、监视、侦察和反侦察、定位瞄准、后勤和机动性等。据悉美日两国还利用日本的反击能力,双方将整合陆地、海洋、空中、太空、网络、电磁频谱和其他各个领域,并保持技术优势等。

中共得知这些后,非常恐慌。更令中共害怕的是,美国还支持日本加强与北约的合作,以及探讨如何使日本在北约亚太伙伴集团中发挥领导作用。还有,美国也支持日本与澳大利亚和英国达成的互惠准入协议;双方将继续与澳大利亚、韩国、东盟和欧洲的盟友深化合作。这下,把东南亚和澳洲都联合起来对付中共了。

这可能是中共始料未及的,没想到树敌的后果迅速到来,中共的敌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此时中共若再高调宣称“备战打仗”,恐怕就立刻被打了。这恐怕是中共军委2023年1号军令难产的最大外部原因。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共内部不稳

在虎年兔年交替之际,突然爆发“白纸革命”之后,中国大陆又爆发了挑战中共禁令的“烟花革命”,迫使中共一再妥协。中共应该清楚的是,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若开战,恐怕内部会出现趁机造反、倒戈,那样中共政权可能会迅速垮掉了。还有,曾庆红势力还在反习阵营中起着龙头老大的作用。到目前为止,习近平还没有敢动一动曾庆红。

中共战机虽然继续在台海大规模骚扰,但中共军队只是在台海摆出姿态,却不敢玩真的。一旦真的开打,恐怕台湾会应大陆民众的要求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会一鼓作气反攻大陆,推翻中共政权。

还有,疫情再次大失控,中共高层自身健康都难保、自顾不暇

近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数,从以往的每月30人突然提高到在过去一个月中的6万人。当然,大家都知道,这个数字只是实际数字的一小部分。中共担心激起民愤,导致大家在身处绝境中奋起反抗,摧垮中共政权。

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爆大陆棺材短缺,搬尸体到殡仪馆就要人民币38,500元。他呼吁北京当局实事求是,勿以谎言治国。

他还指出,浙江省公布日增感染人数达到100万人,预计高峰期可能超过200万人。青岛也承认日增感染人数50万。广东珠江三角洲的东莞也承认一日确诊人数增加25万至30万等等。其中作为人口大省的四川、河南的调查数字,它们的感染率是超过80%。

刘梦熊还透露他在北京的朋友也纷纷中招,他说:“除了一位中纪委的前任委员没有中招之外,我在各个部门的朋友,包括国家发改委、外事委员会的那些朋友都全部中招”,以致不少相关部门无法召开会议,“因为那边的人全部是阳性。”

他又透露自己在大陆的亲人也中招,“在广州我的亲人,我的弟妹、母亲全部中招。甚至在广州银河公墓前面登记火化殓葬的队伍有一两公里长,各地殡仪馆不仅要排队,还要轮候很长时间,没办法及时让亲人火化。有些轮候半个月,有些轮候超过一个月。”

他说大陆目前棺材短缺,“对一般平民百姓来讲,黄牛党不断来问盘,只是把尸体搬往殡仪馆就要一口价38500元人民币,一分钱都不可减。”

刘梦熊表示,难过的是这场疫症(瘟疫)令很多平民百姓家庭都面对一场“人间炼狱”。百姓找不到相关部门协助,就算打120也没有人回应,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可想而知,目前中共高层及其家人也难免有确诊和死亡的。他们现在真是到了自身难保的境地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很可能顾不上什么装门面、壮胆气的“军委1号命令”了。

好,关于“中共军委主席1号军令迟迟未发,原来险象环生乱成了一锅粥”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您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