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挺俄透露邪恶本质 普京或成北京挡箭牌(图)

发表:2022-09-16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普京
习近平与普京(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最近,习近平开启了久违的外访行动,在沉寂数年后突然外访对外释出的不仅仅是连任无虞的猜测,更是中共向外界透露外交政策的新“方向”。外访的重头戏是习近平与普京的会面,值得一提的是会面为俄乌战争以来,两国领导人第一次会面,非常不巧的是俄罗斯正面临着巨大的军事失误。

按理说,中共应该可以适时的调整对俄态度,令人遗憾的是习近平、包括前不久到访俄罗斯的栗战书向俄罗斯展示了浓浓的情谊。栗战书称,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表示充分的理解,将会从不同的方面给予策应。习近平这边更离谱,他扬言要俄罗斯一起驰骋国际。普京要应对的是战事失利,国内反对声浪四起,用烂摊子形容普京所面对的局面可以说是毫不夸张。

然而,此时此刻中共偏偏要扮演贴心小棉袄的角色,深怕俄罗斯孤枕难眠,非要在送死的路上与俄罗斯作伴。针对这种雷人操作,《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进行独家解读。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

栗战书在这个时间点选择继续站队俄罗斯,他是习近平的代表,他的观点就是中共的观点。然而,以正常人的思维看,这种做法似乎是不明智的,不知道对此您怎么看?

陈光诚

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中共此刻这么做是智商不在线的表现,然而作为局内人,共产党其实没有别的选择,中共的性质就决定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指望共产党站在自由世界一边几乎是不可能的。

什么叫臭味相投?什么叫一丘之壑?中共的本性就决定了这一点,栗战书在公开场合大言不惭的向普京献媚,其实并不意外。从中共的历史来看,哪一次(中共)不是选择最坏的去做?有几次是真正往大家所期待的方向选择的?

共产党源于欧洲的共产主义幽灵,再通过俄罗斯传到中共国,而且支持中共夺取了政权,使得中华民国立宪的进程彻底的被阻断,历史上中共无时不刻透露着邪恶的本性,这点是不会改的,大家不要对中共抱有什么希望。

指望中共选对一次属于一厢情愿,明确一点,中共要么被消灭,要么不得不容忍它继续作恶,他的性质决定了永久与恶魔为伍,反倒是跟上历史潮流才是大意外。再者,不排除中共表面支持俄罗斯,实则让俄罗斯成为中共的挡箭牌。

记者

有没有可能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都是口头承诺,中共其实对俄罗斯打马虎眼,光说不练假把式,通过口头上的支持拖住俄罗斯,以免俄罗斯转枪口对准自己。

陈光诚

这种猜测距离现实非常远,首先无法确认中共有没有在俄乌战争中给俄罗斯帮助,开战后甚至到开战之前,中共的参与度有多深,有没有通过迂回的方式给俄军直接的帮助,即便没有十足的证据,但就中共的习性判断,对俄实质性的支持肯定是有的,且只多不少。

俄罗斯想要的是定心丸,但定心丸和口头承诺是不一样的。俄罗斯现在连连战败,但在彻底垮掉之前,中共对俄罗斯的口头承诺可以不变。可是,真到被清算的那一天,中共的承诺还会有多大效力,中共虽然共情俄罗斯,至于愿不愿意一同陪葬,就算中共敢这么说,党员自己都不信,所以中共的承诺对不论对美国还是俄罗斯来讲都是一文不值的。

记者

中共应该非常清楚,一旦俄乌战争有了节点,中共将再次回到聚光灯下,都说要未雨绸缪,从其这轮操作来看,中共对于未来似乎是有恃无恐的,中共要挨胖揍是大概率事件,但中共对此完全没当回事。

陈光诚

我觉得未必,共产党根本就不要脸,不要将其当成一个正常的国家或者是政府来看待。共产党这个群体典型的欺软怕硬,重庆谈判的时候,毛泽东高呼喊蒋介石万岁万万岁,翻过年来占据大半个中国。

对于中共来说,他们不会不知道后果的严重性,可是中共习惯韬光养晦,不行的时候就死命服软,一次次的麻痹对手。别看中共现在头铁支持俄罗斯,如果俄罗斯这次的战争彻底崩溃,共产党没准转向比谁都快,中共只会耍阴谋诡计,再次上演重庆谈判的大反转也不是没有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