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狼假冒“羊村2.0” 狼到底怕羊什么?(图)

作者:贾小凡 发表:2022-10-04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村绘本
“羊村2.0”网站被曝不断被黑客入侵,更发现有人伪造网站。(图片来源:“羊村2.0” Facebook 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狼与羊,看上去是强者和弱者的关系。但是世界上也有羊面对欺侮决不投降,这时狼会怎样?围绕香港羊村绘本案,一系列事实仿佛演示出,勇敢的羊对峙害怕的狼。那么,狼到底怕羊什么呢?

香港羊村绘本案5位成员,因为出版3本有关“羊村”故事的儿童绘本,于9月被宣判,串谋刊印、发布、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罪罪成。这是香港逾50年来,首宗不认罪受审后入罪的“煽动刊物”案。

三本被法庭认定违反国安法的绘本分别为《羊村守卫者》、《羊村十二勇士》和《羊村清道夫》,分别描写了2019年反送中运动、十二港人案及2020年2月3-7日香港医护罢工行动。

法官说法为:“绘本以狼比喻中央和特区政府,香港人就是羊,要不离开要不对抗,否则会被杀死。”5名作者之一的杨逸意却说,绘本与其说煽惑暴力或仇恨,不如说是要制止暴力--制度的暴力。“我没有后悔站在羊的那方”。

荒唐判决引发舆论哗然,网友赞作者们为“五个羊勇士”,“公道自在人心”,“永远站在羊的一方”。

令羊村绘本粉丝们欣喜的是,尽管5名作者被拘禁,海外网上随即出现“羊村2.0”组织,在各大平台分享绘本粤中英三语档案,供免费下载羊村绘本,引来大量网民赞好、分享。

谁知,数日后,“羊村2.0”网站被曝不断被黑客入侵,更发现有人伪造网站,引导读者或出现页面错误,或进入后无法下载,而绘本文字也是仿造的,不是真品。“羊村2.0”的负责人“海外羊”在社交平台上发声道:“政权害怕真相被公开,意图篡改香港真正的历史,我们更要告知所有人事实。”

为什么海外羊反应这么快?假网站不单纯是普通的骇客,跑到羊村里植入木马或把绘本篡改内容,而是完整的一个冒名顶替羊村的网站,显然是精心策划的。海外羊说,原本的电子书格式和简化链接的方式,都被假网站照抄了作业,所以他们判定这是策划周全的模仿。

另外,在时间点上,海外羊公布要在10月1日发布新绘本三册,《羊村日报》,《羊村投票日》及《羊村建筑师》,内容直指《苹果日报》被迫停刊、民主派立法会初选,及公民社会与历史记忆。假网站恰恰在当天散布大量假链接,用心显然。

10月3日,“羊村2.0”再次呼吁:“政权想要重施打压言论自由的技俩,我们要继续守护羊村。而我们亦在此呼吁大家继续广传官方网站,让更多人能接触完整、正版的羊村绘本。”

勇敢的羊向大野狼宣战了,保卫羊村,继续传播真相。有网民留言,认为“受到咁多招呼,证明左灰狼有几害怕”,又指会检举假网站、帐号,要一齐好好守护羊村。

狼为什么要怕羊?一、狼其实最怕的是真相被曝光。他们深知民心所向,如果真相传播更广,会有更多的人站到羊一方。

正如海外羊所说:你会见到他们(伪造者)的群起攻击是非常有组织性,这件事真真正正印证了他们才是散播假资讯,以及害怕人民接触到真相的一方,所以当他们经常说我们、斥责我们散布假资讯的时候,实质上他们才是最常用这些伎俩。

二、邪恶害怕被曝光,所用的最常套手法为封锁真相、混淆视听,抹黑发布真相的人。在羊村5勇士被判莫须有的罪名成立之后,“羊村2.0”发布3本绘本的网上版,《明报》记者查询资料时,得到警方回复称,强烈呼吁市民与非法行为划清界线,包括违反《港区国安法》及《刑事罪行条例》第10条,以免承担不必要法律风险。

善良的羊不惧淫威,誓言保卫家园,他们因守卫自由的信念而坚强不屈,在勇敢的羊和强大的民意面前,狼吓得瑟瑟发抖。打压,威胁,抹黑,造假,等等,这一切的背后原来是本能的恐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