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买三套房四套房:救得了楼市?(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2-08-1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8月16日的湖南常德市石门县,虽然下了点小雨,可气温依旧接近40度。

而比天气还要热的,是该县县委书记的一段公开讲话。

在石门县举办的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仪式上,县委书记兼县长邓碧波在展示会上致词称:“希望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各位同志们,各位领导,要带头购房,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

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委书记兼县长公开讲话,要领导带头购房(16:9)
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委书记兼县长公开讲话,要领导带头购房!(网络图片)

仔细观察发现,在书记慷慨陈词时,他身后的一名干部嘴唇上扬,表情管理瞬间失效,笑了出来。然后他一边笑一边看别人,一边热烈地鼓起掌来。不知道是不是被一套、两套、三套、四套的无限嵌套整乐了。

石门位于湖南省北部,澧水中游,现为常德市所辖,邻接湖北省。曾经因为风景优美,入选过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是湖南省最后一个通高速的县城。2018年8月摘掉的省级贫困县帽子。

本来这些小县城房子就不好卖,但靠着流动性低的优势,只要房东咬牙不降价,房价也能勉强维持住。但是现在被这么一宣传以后,都知道当地房市不景气,就更不敢买了。石门的新房房价并不高,大多就是在4、5千元左右每平米,不过,为了刺激买房,石门县房产展示会放出了优惠,即只要在展会期间购房,就能得到3000元的优惠券!

但是,我们像是缺这3000块钱的人吗?大家的疑惑,主要在以下三方面。

首先,领导们买这么多房子干什么?又不是赖小民,是要把亲戚安排在一个小区方便管理吗?

其次,当地的房子也不算便宜,就算是领导,也未必有那么多钱去买多套房子吧?

最后,上面一直在强调“房住不炒”,领导干部带头买这么多房子,真的是当耳旁风吗?

看来,即使书记发言鼓励买房,大概率也没什么效果。毕竟,就算领导有钱,那也不敢买啊。对老百姓来讲,书记的讲话就更是反作用了。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安徽泗县也在倡议公职人员发动亲友参与购房。倡议书写得慷慨激昂,什么“勠力同心、勇担重任、大胆作为”,看得人热血澎湃。然而事实证明,靠领导和体制内人员买房,救不了市。

2004年,江西井冈山市红头文件,要求所有搬迁到新城区办公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都必须在年底前,在新城区买一套商品住宅。不买房的,就要被交流到其他单位工作。

井冈山新城区当时还属于白纸一张,让公务员们买房就是为了加速新区发展。宇宙尽头的江西老表们不负众望,仅仅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整个上半年的购房任务。

结果呢?十年后,在官方机构发布的大陆城市“鬼城指数”排行榜中,井冈山排名全国第五……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