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设债务陷阱坑惨斯里兰卡 河南储户或掀起银行暴雷潮(图)

发表:2022-07-1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里兰卡是中共一带一路的创始国,第一个签约引来中共资本,如今搞成国家破产。
斯里兰卡是中共一带一路的创始国,第一个签约引来中共资本,如今搞成国家破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上周,日本前首先安倍晋三遇袭身亡,英国首相约翰逊迫于形势宣布辞职,这些国际大事件预示着国际局势将有更多不可预见性。与此同时,南亚国家斯里兰卡时局发生了骤变,这场因为经济危机引发的全民暴动是河南储户暴雷的国际版本。

今年三月斯里兰卡的通货膨胀达到了惊人的18.7%,与通货膨胀相对应的是国家财政处于破产边缘,不得不说斯里兰卡民生问题与委内瑞拉相比也不相上下,2千万多万的民众除了要面对高到离谱的物价,目前一日三餐的温饱都成了问题。

四月初,斯里兰卡的抗议此起彼伏,为了平复局势,政府宣布关闭社交平台,实施严格宵禁。时间到了五月,民众的抗议更上一层楼,为了强压民众的怒火,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布辞职,值得一提的是总理大人是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的哥哥。

七月,斯里兰卡总统宣布国家破产,这时斯里兰卡境内几乎没有了燃油供应,政府不得不关闭非必要的公共服务以节省燃料。据联合国统计,斯里兰卡有70%的家庭三餐不继,燃料和基本医疗品的库存也迅速耗尽。仅仅上个月,斯里兰卡的粮食价格就飙涨了80%。

如今,愤怒的民众已经完全占领了总统府,数十万民众将总统府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斯里兰卡总统辞职后立刻跑路,他手下的部长们也是坐着飞机纷纷逃离斯里兰卡,经过这么一折腾斯里兰卡成了疫情后首个“玩完”的国家。

其实在发生经济危机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多次提醒斯里兰卡政府,希望其不要大肆举债,高负债率会摧毁该国的经济。当然,斯里兰卡将善意的提醒当成了耳旁风,使得斯里兰卡一错再错的背后推手正是中共

中共一直垂涎于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由于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啸造成的破坏,汉班托塔港一直没能真正从灾难后恢复,然而港口的位置又极为重要,这自然成了中共眼中的一块肥肉。

2017年,斯里兰卡与中共签署协议,招商局控股获得了港口70%的股权,中共顺势扩大战果将港口及周边土地一并租下,租期为99年。中共许诺帮助斯里兰卡搞大基建,建筑不要斯里兰卡出钱,未来用股权偿还,中共用一套极其隐秘的手段为斯里兰卡设下了债务陷阱。

正是中共拍胸脯为斯里兰卡源源不断提供资金,斯里兰卡政府才敢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提醒置若罔闻,当然这背后不排除涉及黑金政治。总之,现在的斯里兰卡完全破产,总共510亿美元的债务中,有近15%直接来之中共,加上不少跟风投资的大陆企业,债务规模只多不少。

现在斯里兰卡政府彻底玩完,反应过来的民众自然知道国家糜烂的祸根是谁人种下,关于债务是不是得好好再商量一下。中共这边搞砸了赔钱事小,一带一路的国家大计折了腰才是伤了根本。

要知道,斯里兰卡是中共一带一路的创始国,第一个签约引来中共资本,如今搞成这种结局,试问哪个国家还敢接中共抛来的“毒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斯里兰卡总统和高官们可以拍屁股走人,但是中低级别官员难免成为民众的出气孔,斯里兰卡的新闻发言人被愤怒的民众揪出来暴打,该发言人连连道歉,民众责问他做发言人站在台上无视民间疾苦怒斥抗议民众的那股劲儿去哪了?显然他就是一名没跑了的作恶者。

说回河南储户,他们打起了英文口号呼吁国际关注,400亿的储蓄金背后可能还牵扯着4000亿甚至是40000亿的大窟窿,银行陆续破产的多米诺骨牌或许正在坍塌。

此前河南政府给储户标记红码,后又偷偷开放银行系统让有关系、有权势的人先跑;紧接着又暴打抗议民众,连坐轮椅的残疾人都不放过,抗议者被关进大巴车,伤者的医药费还得自理。

斯里兰卡雷爆的大了点,直接将政府掀翻在地,当然中共借出的美元也将面临找不到债主的局面。河南储户事件若再掀起银行暴雷潮,中共将不得不面对两股金融风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