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債務陷阱坑慘斯里蘭卡 河南儲戶或掀起銀行暴雷潮(圖)

發表:2022-07-12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里蘭卡是中共一帶一路的創始國,第一個簽約引來中共資本,如今搞成國家破產。
斯里蘭卡是中共一帶一路的創始國,第一個簽約引來中共資本,如今搞成國家破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12日訊】上週,日本前首先安倍晉三遇襲身亡,英國首相約翰遜迫於形勢宣布辭職,這些國際大事件預示著國際局勢將有更多不可預見性。與此同時,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時局發生了驟變,這場因為經濟危機引發的全民暴動是河南儲戶暴雷的國際版本。

今年三月斯里蘭卡的通貨膨脹達到了驚人的18.7%,與通貨膨脹相對應的是國家財政處於破產邊緣,不得不說斯里蘭卡民生問題與委內瑞拉相比也不相上下,2千萬多萬的民眾除了要面對高到離譜的物價,目前一日三餐的溫飽都成了問題。

四月初,斯里蘭卡的抗議此起彼伏,為了平復局勢,政府宣布關閉社交平臺,實施嚴格宵禁。時間到了五月,民眾的抗議更上一層樓,為了強壓民眾的怒火,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宣布辭職,值得一提的是總理大人是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的哥哥。

七月,斯里蘭卡總統宣布國家破產,這時斯里蘭卡境內幾乎沒有了燃油供應,政府不得不關閉非必要的公共服務以節省燃料。據聯合國統計,斯里蘭卡有70%的家庭三餐不繼,燃料和基本醫療品的庫存也迅速耗盡。僅僅上個月,斯里蘭卡的糧食價格就飆漲了80%。

如今,憤怒的民眾已經完全佔領了總統府,數十萬民眾將總統府裡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泄不通,斯里蘭卡總統辭職後立刻跑路,他手下的部長們也是坐著飛機紛紛逃離斯里蘭卡,經過這麼一折騰斯里蘭卡成了疫情後首個「玩完」的國家。

其實在發生經濟危機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曾多次提醒斯里蘭卡政府,希望其不要大肆舉債,高負債率會摧毀該國的經濟。當然,斯里蘭卡將善意的提醒當成了耳旁風,使得斯里蘭卡一錯再錯的背後推手正是中共

中共一直垂涎於斯里蘭卡的漢班托塔港,由於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嘯造成的破壞,漢班托塔港一直沒能真正從災難後恢復,然而港口的位置又極為重要,這自然成了中共眼中的一塊肥肉。

2017年,斯里蘭卡與中共簽署協議,招商局控股獲得了港口70%的股權,中共順勢擴大戰果將港口及周邊土地一併租下,租期為99年。中共許諾幫助斯里蘭卡搞大基建,建築不要斯里蘭卡出錢,未來用股權償還,中共用一套極其隱秘的手段為斯里蘭卡設下了債務陷阱。

正是中共拍胸脯為斯里蘭卡源源不斷提供資金,斯里蘭卡政府才敢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提醒置若罔聞,當然這背後不排除涉及黑金政治。總之,現在的斯里蘭卡完全破產,總共510億美元的債務中,有近15%直接來之中共,加上不少跟風投資的大陸企業,債務規模只多不少。

現在斯里蘭卡政府徹底玩完,反應過來的民眾自然知道國家糜爛的禍根是誰人種下,關於債務是不是得好好再商量一下。中共這邊搞砸了賠錢事小,一帶一路的國家大計折了腰才是傷了根本。

要知道,斯里蘭卡是中共一帶一路的創始國,第一個簽約引來中共資本,如今搞成這種結局,試問哪個國家還敢接中共拋來的「毒蘋果」?

值得一提的是,斯里蘭卡總統和高官們可以拍屁股走人,但是中低級別官員難免成為民眾的出氣孔,斯里蘭卡的新聞發言人被憤怒的民眾揪出來暴打,該發言人連連道歉,民眾責問他做發言人站在台上無視民間疾苦怒斥抗議民眾的那股勁兒去哪了?顯然他就是一名沒跑了的作惡者。

說回河南儲戶,他們打起了英文口號呼籲國際關注,400億的儲蓄金背後可能還牽扯著4000億甚至是40000億的大窟窿,銀行陸續破產的多米諾骨牌或許正在坍塌。

此前河南政府給儲戶標記紅碼,後又偷偷開放銀行系統讓有關係、有權勢的人先跑;緊接著又暴打抗議民眾,連坐輪椅的殘疾人都不放過,抗議者被關進大巴車,傷者的醫藥費還得自理。

斯里蘭卡雷爆的大了點,直接將政府掀翻在地,當然中共借出的美元也將面臨找不到債主的局面。河南儲戶事件若再掀起銀行暴雷潮,中共將不得不面對兩股金融風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