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乌克兰战争可能“今天结束” 只要…(图)

发表:2022-04-2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
美国国防部分析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将持续很长时间,而能够立即停火的条件很简单,但实现的可能性则微乎其微。图为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突然发动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周末的简报中表示,预计乌克兰战争将“延长”。但他也指出,有一线希望战争能够即刻停止,但结束的条件几乎不可能达到。柯比发表评论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持续到第8周。

他说:“我们预计它不会在几天内,甚至不会在未来几周内结束。”

“我们认为它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柯比解释道:“因为俄罗斯现在将精力集中在一个较小的地理区域(顿巴斯),在该区域其已经与乌克兰武装部队作战了8年,并且在许多情况下一直是非法占领着这些区域。”

“所以,我们会,我们会预计战斗可能会延长。”

即刻停止战争的一线希望

这位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指出,如果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决定无限期撤军,那么战争可能随时结束。

“事实是,我相信你已经厌倦了我这样说,但它今天可能会结束。”柯比说道。

“如果普京先生撤出他的部队并停止这种非法入侵,并真诚地与泽连斯基先生(Zelensky)坐下来,它现在就会结束。”

但柯比认为也了解,这非常困难,几乎不可能。

他说:“显然,他(普京)并没有这样做的打算,我明白,但不代表不该说。”

俄罗斯不断变换的目标

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在3条轴线上全面入侵乌克兰,它们是从北部、南部和东部。

来自北部与乌克兰接壤的白俄罗斯的俄罗斯军队的任务是,试图实现莫斯科推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关键目标。那些部队最终推进到距离基辅市中心大约10-15英里(16-25公里)的范围内,就再也无法靠近了。乌克兰军队成功地保卫了其首都,直到久攻不下后,因后勤补给和战斗减员等重大损失迫使俄罗斯不得不从基辅撤出它的部队。

俄罗斯军队重新进行集结后,许多人被重新部署到乌克兰东部,特别是顿巴斯地区。该地区有俄罗斯扶持的显著的亲俄分离主义势力,乌克兰自2014年以来一直与之发生战斗。

俄罗斯还寻求占领马里乌波尔市(Mariupol),这是乌克兰东南部亚速海沿岸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港口城市。如果俄罗斯军队能够占领该城市,它们将开通连接其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和顿巴斯地区的陆地走廊。

俄罗斯高级中校鲁斯塔姆.明涅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周五(4月22日)声称,莫斯科现在希望“完全控制”乌克兰南部以及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也就是,俄罗斯的目标是试图占领乌克兰东南部的领土,而不仅仅只是进行短暂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

顿巴斯战场上约有70,000俄罗斯军队

俄罗斯本周一直在增加其在顿巴斯地区的驻军。

本周早些时候,一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告诉记者,俄罗斯军队的增援来自另外4个营战术组(BTGs),这使该地区俄罗斯军队的营战术组的总数达到了大约80个,每一个营战术组由大约800至1,000名军人组成。这样,俄罗斯军队拉入顿巴斯战场的人员达到了约70,000。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军队能力已经被打掉了1/4,还剩入侵开始时大约75%的战力。

与许多西方国家一样,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装备以协助作战。

到目前为止,美国拜登(Biden)政府已经指定了近35亿美元的8项军事计划。最近的两项计划是专门为满足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作战的需求而设计和提供的,可谓量身打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