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大战:乌克兰有更多坦克了(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3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士兵
乌克兰士兵东部反恐。(图片来源:Noah Brooks/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据五角大楼(The Pentagon)称,由于欧洲的再补给,乌克兰军队现在战场上拥有的坦克比俄罗斯在战争中两个月的数量还要多。专家称,最近几周,捷克共和国和其他欧洲北约盟国向基辅运送苏联时代的T-72坦克,有效地削弱了俄罗斯的优势。乌克兰和俄罗斯部队都一直依赖老式的T-72型坦克,虽然不是最有利的军事装备,但T-72坦克用途广泛。与许多西方坦克不同的是,它配备了坚硬的地形和深陷河流的能力。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周四告诉记者:“现在乌克兰人在乌克兰拥有的坦克比俄罗斯人多,而且他们有权限使用这些坦克。”乌克兰武装部队此前声称,俄罗斯已经损失了680多辆坦克,其中大部分被摧毁,而一些坦克在被发现遗弃。

网上出现了大量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车起火的视频,而其他坦克看起来已生锈,或者被乌克兰拖拉机拖走。专家们认为,俄罗斯的重大损失归因于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先进反坦克武器的维护不善,以及莫斯科新兵的士气低落。

退役陆军少将、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智囊团(Centre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兼职研究员莱恩(Mick Ryan)说:“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人达到了‘坦克不分上下’,这很重要。东部的地形更有利于联合武器演习,而且人数将很重要。良好的领导力和战术也很重要,这是乌克兰人大大胜过俄罗斯人的地方。”

据上个月报导,截至3月,乌克兰拥有的坦克比2月24日战争开始时还多。在俄罗斯入侵时,该国拥有约2,000辆坦克。据军事分析网站“Oryx”称,乌克兰在战场上成功地从俄罗斯夺取了至少161辆。据研究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视频的分析人士称,俄罗斯方面已经缴获了43辆乌克兰坦克。

迄今为止,乌克兰军队享有“内部”补给线的优势,这些补给线包含在他们自己的防御范围内,而俄罗斯则将它们串联在无人看守的高速公路上。这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俄罗斯正试图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因为它将其地面行动从乌克兰北部转移到东部的顿巴斯和南部的马里乌波尔。该官员还指出,大约有二十几个俄罗斯营级战术小组正在进行改装和补给。

目前还不清楚双方的坦克总数是多少,也不清楚俄罗斯对这些部队进行再补给的努力是否会最终使在乌克兰作战的坦克平衡转向对莫斯科有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