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为什么喜欢追人追车?(组图)

发表:2022-03-1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犬 狗狗 追逐 追人 追车
狗狗喜欢追逐。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狗狗喜欢追赶快速移动的物体,例如轿车,电动车。它们看到正在移动的轿车会马上追逐上去,还有一些狗狗躺在路边等待车,等轿车一来就马上冲上去,这样子即使是有绳子拉着狗狗也是非常危险,狗狗太用力还会把主人一起拉到马路上。那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它呢?

一、喜欢追车怎么阻止

狗狗追车其实是它们的天性,所以最好的制止方法就是在它们想要准备追车时,马上转移它的注意力打断它,例如逗它玩。

若你发现狗狗开始对轿车感兴趣,需要间接转移狗狗的注意力,例如带一些零食或者玩具,当它看着车时,可以叫它的名字,然后给它零食吃。若叫它没反应可以把玩具或零食在它面前摇晃来吸引它,它有反应了就把玩具或者零食给它,连续这么做,直到它对轿车没兴趣。

二、喜欢追人怎么阻止?

有些犬也会对正在跑步的人感兴趣,这非常危险。最好的制止方法是你需要时刻留意你的狗,或者把它放到室内,或者把围栏弄高一点让它看不到外面移动的物体,若你选择把它放在外面,你要留意2件事情:

1、不要把它放在外面超过15到20分钟;

2、提供大量有趣的东西给它玩不让它有时间留意来往的物体。

犬 狗狗 追逐 追人 追车
查理斯王骑士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如果你的狗已经养成追逐的习惯

1、让狗狗呆在安全的围栏里不让它能跳出去;

2、若你放开绳子让它自己跑,确保不在马路旁边;

3、训练狗狗叫它名字有回应,先离开马路训练,让它知道呼它名字就有好东西等着它,然后等它熟悉后再到马路训练,即使如此还是要用绳子圈住它。当狗狗很兴奋时会不知道你在叫它,所以在它还没有追车之前就要制止这个行为;

4、市面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分散狗狗的注意力,例如刺鼻喷雾,但是这些感觉对爱犬不怎么友好。最好多训练几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路,或者车,才能帮助到你在不同情况下的处理方式;

5、最后大招就是:在狗的脖子上绑个障碍物,像是木头之类的,高度则恰好在前脚的关节位置。

如此一来,当狗想追逐人、车时,由于跑起来不顺,就会减慢速度,后来甚至会干脆放弃追逐。

绑的时候也要注意,障碍物不能太重,同时每3~5天就可以解开障碍物,观察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有改善就不需要绑,若没改善就再绑几天试试。

这方式是针对会追人、车的狗,在非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希望减少狗在追逐人、车的过程中,所造成的意外事故。

如果您家中养的狗也有这样的情形,不妨一试,看看效果如何。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