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甚麼喜歡追人追車?(組圖)

發表:2022-03-1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犬 狗狗 追逐 追人 追車
狗狗喜歡追逐。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狗狗喜歡追趕快速移動的物體,例如轎車,電動車。它們看到正在移動的轎車會馬上追逐上去,還有一些狗狗躺在路邊等待車,等轎車一來就馬上衝上去,這樣子即使是有繩子拉著狗狗也是非常危險,狗狗太用力還會把主人一起拉到馬路上。那有甚麼辦法可以阻止牠呢?

一、喜歡追車怎麼阻止

狗狗追車其實是它們的天性,所以最好的制止方法就是在它們想要準備追車時,馬上轉移它的注意力打斷它,例如逗它玩。

若你發現狗狗開始對轎車感興趣,需要間接轉移狗狗的注意力,例如帶一些零食或者玩具,當它看著車時,可以叫它的名字,然後給它零食吃。若叫它沒反應可以把玩具或零食在它面前搖晃來吸引它,它有反應了就把玩具或者零食給它,連續這麼做,直到它對轎車沒興趣。

二、喜歡追人怎麼阻止?

有些犬也會對正在跑步的人感興趣,這非常危險。最好的制止方法是你需要時刻留意你的狗,或者把它放到室內,或者把圍欄弄高一點讓它看不到外面移動的物體,若你選擇把它放在外面,你要留意2件事情:

1、不要把它放在外面超過15到20分鐘;

2、提供大量有趣的東西給它玩不讓它有時間留意來往的物體。

犬 狗狗 追逐 追人 追車
查理斯王騎士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如果你的狗已經養成追逐的習慣

1、讓狗狗呆在安全的圍欄裡不讓它能跳出去;

2、若你放開繩子讓它自己跑,確保不在馬路旁邊;

3、訓練狗狗叫它名字有迴應,先離開馬路訓練,讓它知道呼它名字就有好東西等著它,然後等它熟悉後再到馬路訓練,即使如此還是要用繩子圈住它。當狗狗很興奮時會不知道你在叫它,所以在它還沒有追車之前就要制止這個行為;

4、市面上有很多東西可以分散狗狗的注意力,例如刺鼻噴霧,但是這些感覺對愛犬不怎麼友好。最好多訓練幾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路,或者車,才能幫助到你在不同情況下的處理方式;

5、最後大招就是:在狗的脖子上綁個障礙物,像是木頭之類的,高度則恰好在前腳的關節位置。

如此一來,當狗想追逐人、車時,由於跑起來不順,就會減慢速度,後來甚至會乾脆放棄追逐。

綁的時候也要注意,障礙物不能太重,同時每3~5天就可以解開障礙物,觀察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有改善就不需要綁,若沒改善就再綁幾天試試。

這方式是針對會追人、車的狗,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才使用,希望減少狗在追逐人、車的過程中,所造成的意外事故。

如果您家中養的狗也有這樣的情形,不妨一試,看看效果如何。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