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Delta和Omicron双毒齐下 郑州速建5000隔离房(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1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省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双毒齐下,郑州速建5000套隔离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河南省covid-19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德尔塔(Delta)变异株和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双毒齐下,安阳逾3000所学校停课,郑州正在速建5000套隔离房。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10日,31个省区市团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10例,其中河南87例(许昌74例、郑州11例、安阳2例),陕西西安市13例,天津津南区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1例。以上数据仅供参考,从武汉疫情暴发以来,加之民间流传信息对比,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从1月2日河南许昌禹州首现阳性病例开始,目前本轮本土疫情已在河南省的郑州、洛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安阳7地现身,许昌禹州和郑州出现了聚集性疫情且同为德尔塔变异株。1月8日,安阳市又发现2例与天津病例同源的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使Delta和Omicron两种病毒在河南同生同长。

安阳升级Omicron防控措施,机动车不上路,居民足不出户。

安阳日报》消息,1月10日0时至11日8时,安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其中内黄县1例、汤阴县56例、文峰区1例。1月8日以来累计确诊病例84例。

据中新网11日消息,安阳市新冠疫情指挥部10日发通告称,全市特别是汤阴县、市各城区内全员核酸检测,所有机动车原则上不得上路行驶(特殊车辆除外)。全市生产经营单位暂停经营,因安全生产等不能停业的一律封闭运行,不得外出。所有商超除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外全停。

目前,安阳市已逾3000所学校停课。

消息称,1月8日起,安阳市各类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关停,1月9日起,安阳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止到校上课,全市3335所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停课,开启线上教学。

还有,汤阴县一学校逾4000人被集中隔离。

消息指出,1月8日,安阳文峰区汤阴县育才学校1名学生在确诊后,9日该校又确认9例。当局已将该校封控,4040人转至3个点集中隔离。同时,汤阴县全员核酸检测,对汤阴县育才中学、白营镇希望鑫城小区、宜沟镇胡勇街、古贤镇大朱庄村、古贤镇前路村、古贤卫生院、城关镇杨孔村封控管理。

此外,像天津市一样,安阳市因出现Omicron病例也停售了去往北京地区的车票,并新增1地中风险区。

中国经济网消息,自1月10日起,安阳站、安阳东站暂停发售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停售前已购买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的旅客可办理全额退票。

界面新闻11日消息,安阳市汤阴县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除汤阴县白营镇育才学校和汤阴县古贤镇大朱庄村2个高风险地区外,汤阴县其他区域提升为中风险地区。调整后,河南安阳市共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4个。

目前,河南郑州正在加速建设5000套隔离房。

央视网11日消息,目前,郑州市集中隔离8525人、居家隔离57458人。已用隔离酒店80家、隔离用房9780间,备用10家、1011间。同时加快5000套隔离房建设进度,预计4月份建成投用。

现在,郑州市除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医疗机构、银行等正常营业外,其他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关闭。另外,所有乘客乘公交地铁须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目前,中国疫情除三大关注地天津市、河南省、陕西省西安市之外,广东省深圳市10日再增本土病例,同时疑似天津Omicron已传至内蒙古。

综合大陆11日消息,1月11日,深圳市报告4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含一家3口。同日,内蒙古突泉县发现1名从天津市返县人员核酸检测初筛疑似阳性,第2次核酸样本已送盟疾控中心复核,核酸结果待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