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增感染者 天津首现病例 急设29处封控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8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天津 疫情
大陆疫情全国蔓延,上海连日新增感染者,天津急划29处封控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COVID-19疫情呈全国蔓延态势,至少波及17个省,上海市新年后连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日天津市又确诊2名阳性病例,随后急划29处封控区,而深圳市新增病例为德尔塔(Delta)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7日,大陆31个省区市团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95例,其中陕西西安46例,河南43例(郑州24例、许昌18例、周口1例),浙江4例(宁波3例、金华1例),广东深圳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上海浦东新区5例,河南商丘1例。以上官方数据仅供参考,自武汉疫情两年来,外界一直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目前,大陆有高风险地区16个、中风险地区82个,疫情已涉及至少17个省29个城市。

上海新年后连增本土无症状者

上海自新年以来无症状感染者几乎不断累加,根据上海卫健委通报数据整理,1月2日新增1例,3日2例,4日4例,6日3例,7日5例,累计16例。

央视网消息,1月7日,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最小年龄50岁,最大年龄59岁,均系1月4日报告的外地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被集中隔离医期间5人核酸检测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上述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的密接者有34人,均已集中隔离,其活动过的场所已终末消毒。

截至1月7日24时,上海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

天津确诊2名阳性 一气设29处封控区

北青网官方消息,天津市防控指挥部通报,1月8日凌晨,津南医院发现2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8日清晨6时32分,天津市疾控部门确诊为阳性。2人分别为愿检尽检人员和发热门诊主动就医人员。目前,涉疫人员排查管控和环境样本采集等正在进行中。

中新网8日消息,天津市划定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鑫昱花园、林锦花园、义佳花园、鑫旺里,咸水沽镇新祥园、新旭园、鑫洋园、金才园、丰达园、众惠里、头道沟村、紫江馨苑、益华里、南华里、龙湖紫宸、谷星里、东旺家园、宝业馨苑、沽上江南、合畅园、慧苑里、君汇名邸、水岸华庭,双桥河镇兆合园,小站镇慧林园,北闸口镇尚礼园,以及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为封控区。

此外,划定2处管控区和5处防范区,设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封控区以外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为管控区。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管控区除外)为防范区。

郑州线下教学全停 滑县8日全面停课

南京广电台消息,1月8日12时起,郑州市餐饮场所暂停,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10日起,郑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暂时不能返家的学生,在校内封闭管理。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

据报导,河南省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表示,郑州市将持续全员核酸检测,新一轮采样于1月8日上午10:00开始,16:00完成采样。

界面新闻8日消息,1月8日,河南滑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滑县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河南滑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博消息,自1月8日起全面停课,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学生(幼儿)全部安全离校返家。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深圳新增确诊病例确定为德尔塔毒株,但疫情源头不定。

据人民资讯8日消息,1月7日,深圳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两病例为夫妻,目前在第三医院应急院区治疗。

1月7日20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2个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结果显示两例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两者的同源性为100%,但疫情源头暂不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