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Delta病毒不排除“物传人” 上海再增病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4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 上海 疫情
宁波官方称Delta病毒“不排除‘物传人’可能性”,上海病例物品17件呈阳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浙江宁波市连续3天新增COVID-19病例23例,为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官方称“不排除‘物传人’可能性”,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者2例,其物品17件阳性,疫情值得关注。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3日0-24时,31个省区市团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08例,其中陕西西安市95例,浙江宁波市8例,河南5例(洛阳市2例、许昌市2例、郑州市1例)。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真实数据还待时间检验。

宁波市自新年以来Delta病例近3天没消停,新年第1天确诊7例,2日8例,3日8例,3天累计确诊23例,本波疫情病例呈聚集性等特点,官方指出,“不排除‘物传人’可能性”。

宁波80万人检测 官方“不排除‘物传人’可能性“

综合媒体消息,1月3日晚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1日以来,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3例,19例为轻型,4例为普通型。病例高度集中在北仑区申洲公司制衣三部车间,活动轨迹简单清晰。

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为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与近期越南主要流行毒株的基因组序列同源性较高。

所有病例均为主动筛查发现。23例病例中,集中隔离点发现11例、社区发现11例,医疗机构发现1例。

病毒来源尚不明确,根据专家分析研判,不排除“物传人”可能性。

截至3日晚20时,宁波市北仑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89.9万人份,阳性感染者11例。1月3日进行了第3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428050人份,截至3日20时,出报告335380人份均为阴性。在“三区”外的区域第1轮全员核酸共检测42.05万人份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密接者3387人,次密接者980人,参照密接者管理8526人,均已管控。宁波市有集中隔离点114个,已隔离涉疫人员10129人。

浙江省又现一处感染源,丽水松阳县进口鲜龙眼检出弱阳性。

央视网消息,1月4日丽水市松阳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1月3日丽水松阳县对进口水果核酸检测,发现泰国进口鲜龙眼有2份样品初筛结果弱阳性。

上海病例物品17件呈阳性

据澎湃新闻4日消息,上海市卫健委通报,1月3日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系外地来沪人员。

截至1月4日8时,上海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1040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164件,其中有17件样本系两名无症状感染者驾驶车辆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上海发布表示,所有来自或途经内地“疫情高风险区或当地封闭管理地区”的来返沪人员,一律14天集中隔离,4次核酸检测。所有来自或途经内地”疫情中风险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14天严格社区健康管理,2次核酸检测。

上海的疫情值得关注,隔离期间多次核酸阴性还会转阳性,1日以来已确诊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连日来,上海境外输入病例突出。

据上海卫健委数据整理,上海1月1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患中国籍,2021年12月12日自加拿大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即集中隔离,其间4次核酸检测均阴性。随后7天健康监测期间,第2天核酸阴性,第7天核酸呈阳性。

上海市2022年1月1日新增18例境外输入新冠确诊病例,2日新增26例,3日新增29例,累计73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