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奇闻 上海市委书记竟向他的狗效忠(组图)

发表:2021-12-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周恩来跟王洪文(右)在北京机场迎接外宾
中共总理周恩来跟王洪文(右)在北京机场迎接外宾。(网络图片)

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徐景贤,在其文革回忆录披露旷古红朝奇闻王洪文的狗享受上海市委特供待遇,上海市委书记王秀珍居然向王洪文的狗效忠

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徐景贤在1976年,被邓小平中共判决为江青、王洪文“四人帮”集团成员,被逮捕关押于上海市监狱。出狱后写了文革回忆录《十年一梦》,披露旷古奇闻:王洪文得势时,他的狗享受上海市委特供待遇,上海市委书记王秀珍(女)居然向王洪文的狗效忠。王洪文一被捕,其狗马上任人宰割。

南京军区某领导送狼狗 讨好王洪文

徐景贤与周恩来在宴会桌上
徐景贤与周恩来在宴会桌上。(网络图片)

文革期间,王洪文、徐景贤、王秀珍(女)都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他们都住在上海康平路市委大院(简称“康办”)。1973年,王洪文当选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

1970年以后,张春桥和姚文元的家属住在上海康平路大院里。上海市的工作一度交给王洪文主持,他便从公寓楼搬进了南面的花园洋房里,占用了两套住宅,住宅的前面,是一片较大的花园;住宅的后面,有一条可以贯通全院的柏油小路,越过小路,横穿草地,就可以到达姚文元家属以及徐景贤家和王秀珍所住的公寓;而王洪文的左邻右舍,则是张春桥和马天水等人的家。

就在王洪文搬进花园洋房以后不久,南京军区的一位领导送给他一条纯种的德国狼。王洪文很疼爱它,一有空就把它抱在怀里,给它取名叫“马林”。王洪文有两个儿子,当时正在念小学,王秀珍给他个起了两个外号──“大呆瓜”和“小呆瓜”。毎天一放学,两个“呆瓜”就牵着小狼狗马林满院子奔跑。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这条狼狗迅速地长大起来,昂起了头,足足有半人高,它长得越来越像一条狼,呲牙咧嘴,伸着血红的舌头,阴森可怕。

狼狗马林长得快,食量也大了,一天得吃好几斤牛肉。王洪文每月68元的工资,怎么养得起?那就找个借口:狼狗既然是保卫王洪文的,它的供给关系就隶属于市委警卫处。警卫处的头头为了巴结讨好王洪文,每天就由穿军装的警卫员送牛肉等去王洪文家给“马林”吃。

狼狗“马林”大闹“康办”

“马林”这条狼狗对于王洪文一家人,摇尾乞怜、俯首贴耳。可见了别的人,它却凶相毕露,它总要冲上去威吓一番。王洪文的住宅后面,是市委机关和行政,后勤人员的工作室,这里进进出出的一般干部和工作人员不少,他们经常受到狼狗马林的威胁,大家的心里很恼火,可是谁都敢怒而不敢言。

每天上班、上学去的时候,或是下班,放学回家的路上,大院中的孩子们往往就和狼狗马林“遭遇”上了。那条狼狗看见女孩子们好欺负,老远的就狂叫着扑过来,直吓得女孩子们尖声嚎叫,四散奔逃;姚文元的女儿和徐景贤的女儿几次被狼狗马林吓得哭了起来。

大院里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们对王洪文家养一条恶犬都有意见。康平路办公室也好,市委警卫处也好,多次听到工作人员及家属们对养狗的反映,但是因为王洪文不松口,那条狼狗就照样在大院里四处横行。

直到有一天,差一点出事,才开始研究对狼狗马林的处理问题。那一天早晨,姚文元的妻子金英拎了包准备去上班,刚步下楼梯,走出大门,狼狗马林就突然从远处恶狠狠朝她猛扑过来。金英猝不及防,她本来就有心脏病,经这样一吓,差一点昏过去……

凶恶的马林这一次终于激起了众怒,而且惊吓的是姚文元的妻子,真要吓坏了谁来担当这个责任?院子里的各家各户都强烈要求市委警卫处赶快把狼狗送走,正好在这节骨眼上,王洪文要去北京,狗的主人走了,狗的靠山没了,它就不能再肆意逞凶了。于是,大家开始出主意,给马林安排一条出路:有人主张把狼狗送回部队去,有人建议将它送给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作动物试验,也有人在背后发牢騒,说不如把狼狗宰了倒可以享用一顿喷香肥美的狗肉。

上海市委书记王秀珍向狗表示效忠

正当恶狗面临厄运的时候,上海市委书记王秀珍出来发布“指示”,让把马林“送给上海西郊公园,好好养起来供人参观”,警卫处头头立即行动,派了专门的警卫员开了专车把马林送到了西郊公园,毎天供应几斤新鲜牛肉,还筑了像模像样的狗窝,让狼狗在那里过上了养尊处优的生活……

几个月以后,王秀珍忽然提出:送到西郊公园去的狼狗马林,不知道养得怎么样了,她要亲自去看看,也好向王洪文有个交代。

选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王秀珍穿上她到阿尔巴尼亚访问时做的一身毛料衣服,带上王洪文的几“小兄弟”,由警卫处头头陪同,开了几辆轿车直驰西郊公园而去……

一场“探望”狼狗的活剧演完以后,王秀珍从西郊公园回来,用她那高八度的尖噪子直嚷嚷:“徐景贤们到西郊公园去看过马林了,那狗长得又肥又大,真神气。它还认识徐景贤,可讨人喜欢啦!”

远在北京的王洪文,通过红色保密电话得知了这样的“喜讯”,高兴地笑了。

王洪文被捕 “马林”任人宰割

“打狗要看主人面”,反过来的道理也是一样:“敬狗为了孝主人”。

狼狗马林在西郊公园一住几年,谁也不敢动它一根毫毛。直到“四人帮”覆灭以后,动物园的饲养工人们怒不可遏,立即动手把它宰了,大啖了一顿狗肉,才算解了心头之恨。

人说“乱离人不如太平犬”。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