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闹饥荒”男子买馒头遭防疫人员围殴:找死(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1-0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西安一男子饿到外出买馒头,却被一群防疫人员围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陕西省西安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狂烧,封城超过10天,当地居民不只无法出门买物资,也没有物流人员送到家,导致家里近乎“断炊”。有网友录到,一名居民“饿到下楼买馒头”,竟然惨遭防疫人员痛殴,残忍画面在微博上被快速转传,令民众愤怒。

西安男子买馒头遭防疫人员边打边骂:找死

2022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晚,微博帐号“关注三秦”贴出一段影片披露,西安市雁塔区南窑头村有名男子因为饿到无法忍受决定下楼买馒头,不料遭到防疫人员拳打脚踢,被狂殴的男子无力反击,还被防疫人员大手一推,向后踉跄一倒,馒头全部掉在地板。

据爆料网友声称,自己家阳台离小区门口比较近,他依稀听到穿白衣的小伙说自己没有吃的了,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不客气地大声说:我管你吃不吃。看到小伙拿出手机,有工作人员马上出手抢下了他的手机,并对他的头上猛敲了一记,随后几名工作人员上前对他进行殴打,其中还有人大声喝斥:找死。

据该网友表示,白衣小伙子尽管被人殴打,这名小伙也没还手。

这段残忍画面被迅速转传,观看人数迅速飙升;“关注三秦”在留言区表示“亟待解决西安所有城中村租户吃饭问题。坚决抵制这种粗暴执法的行为”,还大叹“且看且珍惜”,意指后续该影片就可能在不明原因下遭到删除。

西安
此视频观看人数持续飙升(图片来源:微博)

对于这段视频,网友开始并不以为是真实的,认为是某些居心不良网友恶意剪辑的视频。

结果警方的警情通报却让人大跌眼镜,原本这件事情并非是某些人虚构的恶意剪辑,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西安南窑头的真实事件。这个社区里的主要居住者,绝大多数人都是在高新区打工的“西漂人”。

中国网友看完影片后大叹、一针见血地痛斥“小伙子为什么要冒着危险出去?因为他在小区买不到吃的,也没人给送,如果小区给解决食物问题,小伙子还会出去吗?门口的工作人员凭什么打人?为什么抢走小伙子手机后才开始打人?请问是谁给他们打人的权利?””、“南窑头的人大部分都是这状态,啥吃的都买不到”、“这是千万租户的缩影”、“租客都快饿死了政府也不管”、“南窑头现在是在闹饥荒”、“不给送食物也不提供购买渠道”、“他有什么错他只是饿了”、“饥荒已经7天买不到一根菜了”。

这些高新区打工的“西漂人”并没有多少储蓄。在防疫的大形势下,各种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的情况下,有人出现断粮情况很正常。正如有网友表示的那样,白衣小伙他们出门买馒头,只是不想饿肚子而已。

西安政府认“准备不足”

西安市从去年12月23日起开始封城,至今已超过10天,民众全被关在家中禁止出门,也出现“断粮”的情况,而西安市政府在今天1月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坦承因为准备工作不足,才会造成对居民的服务不及时的状况。

根据陕西省官方1月3日最新公告,自2021年12月9日以来,陕西全省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90例,其中西安市1663例,昨(2)日全省新增本土病例92例。虽然疫情如此严重,但民众仍反映“不知道西安怎么爆发的?”、“传播链到现在都没搞清楚”等,在政府越发紧缩的防疫政策管控下,反而造成“外面救援进不去、里面消息出不来”的尴尬窘境。

民众更是被禁止外出采购,日前还发生“买馒头被殴打”的事件,让西安居民群情激愤。而且如果社区被发现有确诊者,则全员立即集中隔离,这也让不少民众抱怨。

但已经被关了许久的西安市民,显然不听信政府的话,嘲讽说虽然有提供“紧急求助电话”但根本形同虚设,电话万年打不通就是在欺骗老百姓。也有人说只要反映当地状况、包含没有物资的贴文或是质疑政府防疫的评论,都会被删除。网上更传“4日清零”的说法,让中国网友讥笑:“4日要来了,如何清零,全载到别县吗?”,并大骂政府防疫不力:“领导班子在干嘛,防控力度太松懈了吧”。

西安不仅是今年中国遭遇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而且其全面的封城措施也是自疫情初期武汉封城以来所仅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