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警力管控西安 食物分配不足 居民以物易物(視頻/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2-01-04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市从12月23日封城至今已经十多天,被隔离的一千多万人中,部分家庭食物短缺的现象日趋严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1月2日陕西省新增新冠确诊92例,而90例都在西安市。西安全城出动警力3万人参与封城,1300万居民連日來被限制外出,不少人因食物不足,采取以物易物的方式解燃眉之急。有居民形容卖菜的人在发国难财。

西安市从12月23日封城至今已经十多天,被隔离的一千多万人中,部分家庭食物短缺的现象日趋严重。居民通过视频在网络上抱怨及求助。包括食物不足、有病无处治以及蔬菜水果价格昂贵等。一位居民向友人展示其千辛万苦买到的蔬菜和水果,外加几盒牛奶,居然花了1120元人民幣。另一居民在视频中说:“看这200多元人民币到底能买到什么东西,10个辣椒都不到收40元,6个西红柿收40元,2颗白菜收40元,3颗生菜收40元,一点大葱40元,4个白萝卜40元,卖菜的人发国难财啊。”

西安 疫情
西安市从12月23日封城至今已经十多天,被隔离的一千多万人中,部分家庭食物短缺的现象日趋严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另有居住在同一栋楼内的居民以物易物,相互交换食品以解燃眉之急。他们用香烟、苹果手机等产品交换最紧缺的大米。一名居民在视频中说:“小区已经出现以物换物了,我家里一袋米,邻居说过来换,(去开门)看看拿这袋米能换个啥,来了、来了,邻居来了。(邻居说)你好,一个手机一个平板,我家六袋米,菜没了。(邻居说)行。”

西安居民王女士说:“在西安都是物换物,他们自己在楼内相互交换。因为吃的食物已经供应不上了。”

在西安城中村,一些尚未被送到城外隔离的人群排隊购买馒头。当地居民说,所有的食品店都已停业,仅剩几個馒头店在营业。一位老人外出找食物被警察阻止,老人在哭诉:“(警察说)你需要的米油盐会给你送去,你们送到哪儿啦,上午给你送去,老人(哭泣):到现在我都没有吃的,呜呜呜呜。”

居民指控公务员家属获优先派送食物

不过,官媒报道,12月29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一车车蔬菜水果肉类拉进了小区,该小区约有180户人家,运来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补给物资,里边有土豆、莲花白、西红柿、金针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约十斤……居民称很激动,这刚好雪中送炭,于是居民自发排起了百米长龙接力传送蔬菜。网民上网搜索发现“尚朴路23号院住宅区”是陕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务员家属宿舍。众人见状哗然,批评政府部门官员在疫情下享受特权。

西安居民宋女士说:分配给官员家的菜非常丰富,对比普通百姓的蔬菜:

“他们(官员)的菜丰富,老百姓哪里这么丰富,我们分到的是啥菜?我拿到的是一颗大白菜松松散散的,一个西葫芦,4个青椒,3头蒜,一块姜,2根大葱,3个土豆,2个洋葱,就这点菜。”

 

 

上周五(31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在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全省社会面防控共投入警力4.1万人,西安市投入警力2.9万人,其中参与社区管控警力20352人,参与社会面设卡巡逻警力3709人,参与隔离酒店安保警力1095人,参与道路交通管控警力3296人,参与核酸采样点安保警力894人。

学者: 官方首先强调要确保社会稳定

陕西学者田先生说,这些年来,每次发生大事件,政府对百姓遇到的困难不太重视。官方首先强调要确保社会稳定:

“从2004年到现在,他(政府)逐渐的构筑维稳体系,比如西安城看起来仅仅有四万多警察,但实际上除了警察以外,还有社区居委会、负责一栋楼的人,在偏僻的地方有村干部,村小组干部等。”

 

 

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韩大鹏告诉本台,目前来看,陕西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并非单纯的防范疫情:“全面封锁的方式如果去年针对武汉是应该的,但是现在的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力度较大,但是致死率很低,重症率也很低。在西安封城这件事上,并非真的为了防范疫情,我感觉是为了控制人。”

据新华社周一(3日)报道,前一天,中国新增161宗新冠确诊病例,其中101宗属本地病例。陕西西安个案回落至90宗,是8日以来首次少于100宗。

12月23日,西安政府执行“封城”防疫措施。该市疫情连续十多天来,每日新增病例图片突破三位数。至今未见缓解迹象。根据官方公布自12月9日至今,西安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了1500起,其中以德尔塔变种病毒为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