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川普拜登两届政府防疫对比(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2-1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川普(特朗普)任期内最后一年遭遇新冠疫情,折腾了几乎一年,如今拜登政府执政,防疫也快一年了,两届政府防疫对比很有说服力,也是共和党和民主党执政方针的真实写照。

川普的防疫政策名称叫Operation Warp Speed,翻译成中文是曲速行动,(匝嘴)我觉得这个翻译不恰当,从字面上看是没错,Warp就是弯曲、歪曲、翘起来的意思,Speed就是速度,直接翻译就是曲线速度,曲速行动,但川普起这个名不是这个意思。Warp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Warp Drive、Warp Engine,曲速引擎,这是一种假想的推进系统,现实生活中没有,往往出现在科幻小说和电影当中,特别是在美国电视剧《星际旅行》中常见,配备了曲速引擎的宇宙飞船,它的飞行速度远远超过光速,超过光速好几个数量级,虽然速度那么快,但却可以回避时间膨胀的相对论的问题,所以我觉得,Operation Warp Speed不能简单的从字面意义上翻译,更确切的翻译是:超光速行动。这才更贴切的表达了川普政府的意思,所以我这里就称之为超光速行动。

超光速行动有具体和明确的目标,而且还设置了完成时间表,一个是保障充份的医疗设备供应,一个就是就是在年底前研发出疫苗,实际上也做到了,而且只花了1百80亿美元,效率是相当高的。

拜登政府的防疫策略也有个名字,叫作Build Back Better,英文缩写就是三个B,翻译成中文叫重建美好方案,是一个规模高达7万亿美元的政府大开销计划,用于未来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说是能创造1千万个绿色工作机会,涵盖住房、教育、经济公平和医疗保健。你看,这不就显露出左派的真面目来了么?这是防疫么?这是利用疫情搞社会主义,利用疫情搞大政府、中央集权。这么慷慨的政府补助,一方面会给本来就艰苦维持的低保医疗系统增加好几百万的用户,另一方面美国现有的,几乎两亿就业人口的医疗保险,却爱莫能助,而其中许多的小企业在疫情中难以为继。

民主党一直在低保医疗保险上使劲,一直要扩大它的规模,表面上是为了帮助低收入人群,实际上是蚕食中产阶级,扩大倚赖政府补助的选民比例,一旦选民离不开政府补助,他们就会一次又一次的投票给民主党,民主党就会成为永远的执政党,致于说羊毛出在哪里就不管了,对美国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带来多大的危害就不管了,这是左派搞大政府的真实目地。所以,拜登的3B计划,扩大低保医疗就是最重要的内容。当初低保医疗1965年刚刚推出来的时候,是为了帮助低收入的单亲家庭,那个时候美国单亲父母也少,规模很小,今天就不一样了,美国四分之一的人口都在低保医疗涵盖范围之内,这是奥巴马医改法案一手造成的结果。低保医疗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官僚体系运作的,低效低能的保险系统,为了降低成本,一来是削减医疗服务供应者的收费,二来是限制用户能接受的医疗服务,有点象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之前的食品凭票供应,买米要粮票,买油要油票,还有肉票、鱼票、海鲜票之类的。

因为低保医疗给医生的费用,只有私人保险公司的一半,因此许多医生都不愿意参与其中,因此对许多人来说,加入了低保医疗保险,跟没有医疗保险差不多少。低收入人群也不笨哪,为了能获得医疗服务,很多人就看急诊,没有急病也看急诊,因为急诊不需要排队嘛。要知道,看急诊的费用是很高的,一个急诊病床的医药费是普通诊所病床的12倍,同样的医疗服务,费用有12倍之差,这就让低保医疗的成本变得很高。这个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政府一再追加低保医疗的财政补助,可是这些新增补助,几乎全部用来补偿医院急诊费用,本来不需要急诊的急诊费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年奥巴马医改法案那么有争议,这么大的一项法案,听起来为人民谋福祉的法案,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投票赞成,如今这个难以支撑的低保医疗系统,拜登政府的3B要注入几百亿的补助,为什么?要让它看起来更好看,从表面上看,它的保险费跟私人保险的一样。

那么它对普通老百姓造成什么影响呢?很简单,它会驱使很多就业人口,收入不高但是有雇主提供医疗保险的就业人口,放弃雇主提供的私人医疗保险,加入到低保医疗保险当中去。要知道,保险保险,就是分摊风险,人数越多、分摊的风险越小,现在有更多的人放弃私人医疗保险,那么对私人保险公司来说,用户减少了,剩下的每个人分摊的风险就大了,那就意味着保险费升高、保险涵盖范围和规模缩小,这在宏观上对美国经济,对美国纳税人有什么好处呢?

从川普的超光速行动,和拜登的3B计划就看的很清楚了,一个是有针对性、有时间性的解决一个具体的危机,一个是利用一场危机扩大政府和集权。

左派就是这样,往往提出一个听起来很好的建议,但实际上是行不通的。打个比方说,房价在涨,房租在涨,穷人越来越住不起了,怎么办?左派提出一个建议,不许涨房租,听起来很好啊,为广大老百姓着想,减轻穷人的负担啊,大家鼓掌支持,通过了法案。那么结局是什么呢?首先,地产开发商不盖房子了,无利可图嘛,你不许我涨房租,但你又不能保证我降低我的建筑成本,我造房子干什么呢?一个地方房价涨、房租涨,肯定是供不应求造成的,本来就供不应求,现在地产商不盖房了,那不是给供不应求火上浇油么?其次,房东也不干了,你不许我涨房租我只能削减成本,本来安排的装修取消了,就是基本的维护也砍到最低点,本来雇佣三个维修工人,现在就一个,住宅出现问题了,水管破了,电线老旧了,空调坏了,等着吧,就一个工人,排队等待修理吧,渐渐的,房屋越来越破、越来越不适合居住,好房客就会走,取而代之的是不好的房客,一栋公寓楼这样,慢慢的这整条街就没落了,一个社区没落了,一个城市就没落了,你看左派们执政的大都市中心地区,不都是这样么?

作为选民,你我可不能被左派们好听的言辞给忽悠了,因为它违反了自然规律,因为它违反了天道,但是它表面上听起来的确很好听,很迷惑人,你要支持他们,他们就温水煮青蛙,循序渐进的改变这个国家,真要被改变了,苦日子就来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