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登场 美祭新制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09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首届全球民主峰会召开,峰会召集人、美国总统拜登致开幕词。(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2021年12月9日,首届全球民主峰会召开,峰会召集人、美国总统拜登致开幕词。(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2月9日,为期两天的110国全球民主峰会在网上召开。美国总统拜登强调民主价值观需得到保护,并宣布启动“民主复兴总统倡议”。为纪念峰会,美国财政部当天祭出新一波制裁

拜登在峰会开幕时引用了已故民权领袖乔治亚州众议员刘易斯的话:“他去年临终之际说的最后一句话提醒我们:‘民主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种行为。’”

拜登说,虽然民主有时可能脆弱,但相信它“具有内在的弹性”,能够“自我纠正”和“自我改进”。

拜登致开幕词时提到“这个时代的决定性挑战”来自寻求扩大权力、出口影响力和为镇压辩护的独裁者。他呼吁全球“捍卫民主价值观”,包括言论自由、集会自由、新闻自由、宗教自由和人权。

峰会的三大重点是“对抗威权”、“打击贪腐”及“促进人权”。这也是拜登上任以来经常强调的,即21世纪的竞争由民主和专制来定义,而美国有责任确保民主占上风。

拜登当场宣布启动“民主复兴总统倡议”。白宫表示,计划在未来一年投资4.24亿美元,用于支持独立媒体和民主改革者、打击腐败以及捍卫自由公平的选举等。

白宫周三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政府在峰会后的一年中协调政府、民间社会和私企合作伙伴采取行动,以推进民主。拜登打算在一年内再次召集各国领导人,“以展示我们的集体进步并开辟前进道路”。

美国邀请了11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首届民主峰会,台湾也在列,中俄都被排除在外。

就在峰会前夕本周稍早,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视讯通话中,威胁要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以劝阻他不要入侵乌克兰。白宫周一以人权原因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后,五眼联盟国家纷纷跟进,并且美国的示范效应预计还将扩大。

纪念民主峰会 美国祭出新一波制裁

《路透社》消息,为纪念民主峰会,美国财政部周四对中美洲、非洲和欧洲几个国家的15个人和实体祭出制裁,包括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参与应对COVID-19的官员。这是民主峰会期间第一波制裁措施。

美国财长耶伦在一份声明中说:“腐败夺走了公民的资源,破坏了公众信任,并威胁到为民主斗士的进步。”

制裁名单上还有两家南苏丹建筑公司,据称他们获得该国高级官员的优惠待遇,乌克兰人安德烈波特诺夫被指控在乌克兰法院购买影响力,以及两名被指控贪污数十亿美元的安哥拉前官员。

美国国务院还对9名涉嫌严重腐败的个人及其直系亲属实施签证禁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