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恶梦:美国LMXT战略空中加油机(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6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MXT空中加油机正在给战机加油。
LMXT空中加油机正在给战机加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它们可能不会像隐形战斗机、核武潜艇或最新的装甲车那样,吸引眼球,但空中加油机对战争胜利是具有影响的,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区。太平洋广袤的水域和屈指可数的军事基地,凸显了战机航程、军力投射范围和战斗任务范围的重要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MXT,这架美国空军的下一代战略空中加油机,能支持航母从广袤的太平洋起飞F-35,避开共军导弹的有效射程,参与对中国沿海的空中打击或者两栖攻击。

LMXT空中加油机,旨在解决美军面临的KC-46A加油机进度拖延,以及上一代KC-135加油机老化的问题,并作为美军新一代隐形加油机KC-Z诞生前的过渡机型。

采用已有商业技术 LMXT快速投入战斗

洛克希德公司的开发人员说,LMXT是空客A330-MRTT多用途加油机的军事化改型,使用与MRTT相同的技术,能够为任何带有标准通用空中加油系统滑道装置(UARSSI)或探针和蛙式接收器的飞机加油,因此在2029年之前服役应该不成问题,而且能以每年不少于15架的速度交付。
此外,鉴于传感器、航空电子设备、通信技术甚至加油系统,都可以在未来几年内通过软件进行升级,洛克希德公司基于空客机身的LMXT,或许可以成为空军的长期选择。

洛克希德公司表示,LMXT也为其它任务预留了空间,以适应今后的技术进步;同时下层货舱被改造为可整合包括油箱、货运托盘在内的多任务模块,在满足空中机动性司令部和TRANSCOM的需要的同时,并没有增加多余的重量。

超大油箱支持 更远的航母 更远的飞机 更多的空中时间 更多的太平洋基地

LMXT和A330-MRTT一样是双发动机双通道远程加油机,可搭载111吨燃油以及45吨货物。洛克希德公司的开发人员说,LMXT在原型机的下层货舱安装了新油箱,增加了24吨的燃料空间,总承载燃料达到了135吨,凌驾于所有的美军加油机之上,为所有军种的作战指挥官提供了灵活性。距离战机2000海里远起飞,LMXT可以比KC-46A卸载多达60%的燃料,并在3000海里时将这种差距扩大到150%。

洛克希德公司补充说,凭借更多的燃料容量,LMXT相比KC-46,可以在更多的太平洋地区的机场部署。考虑到太平洋的海洋面积和陆地上空中加油机的之间的距离,这样的能力可能是至关重要的。

看到LMXT可以携带这样多的燃料,人们立即想到的是,从航母起飞的F-35C战机,如果在空中被LMXT加油机,航母就能从更远的距离攻击中国大陆。据报道,一架F-35C的作战半径大约为500至600英里,接受LMXT空中加油后,这种隐形战机可以在1000英里或更远的地方进行有效的作战行动,让航母能够处于中共的反舰导弹(如DF-21D)射程之外。根据中国媒体的许多报道和声明,DF-21D的射程可达900英里。

《国家利益》表示,在太平洋地区发生紧急战争的情况下,也许几架LMXT可以从日本的空军基地起飞,支持前往中国海岸线进行空中打击的F-35战斗机;也许以关岛或东南亚各地的盟军机场为基地,在两倍的距离上对中国军队进行威胁。由此一来,中共的弹道导弹发射器,完全有可能会受到来自其射程范围之外的美国隐形战机的攻击。不仅如此,LMXT加油机的额外覆盖范围,还可以让运输机把物资、弹药或部队运送到更远的前线。

此外,由LMXT提供的更多空中时间,或许在任何战役中都是有帮助的。加油后的F-35将在目标区域上空停留更多时间,能对新情报信息、敌人行动或不断变化的目标数据作出反应。如果更多的战斗机可以通过加油留在空中,那么战斗机就能保护加油机、机载雷达和侦察机。鉴于中国等潜在的敌人,现在拥有更多的远程传感器、无人机、武器和太空资产,他们可以拒绝美国军队进入其海岸线,因此战斗机对非战斗空中资产的保护,在太平洋交战中是关键性的。

为无人机加油

LMXT继承了空客A330-MRTT的全自动吊杆系统空对空加油(A3R)能力。所谓A3R能力,是指由A3R系统完全控制整个空中加油过程,误差只有1厘米。A3R系统将自动设定合适的加油角度和安全距离,并由加油机伸缩臂上的灯光系统对需加油的战机进行提示。整个过程仅需操作员的监督,现有战机无需安装额外设备,仅凭伸缩臂上的光束提示,即可配合A3R系统完成整个加油任务。A3R系统的运用,缓解了操作员的工作压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加油效率。LMXT将成为美军第一型拥有此能力的空中加油机。

MXT的自动空对空加油(A3R),能为“无人机”加油,开辟了为无人机系统的其它使用的可能,比如成为移动的ISR无人机母舰,为ISR无人机队提供加油,同时主动按需控制无人机,满足指挥官的实时要求。通过安全通信,LMXT将把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必要的作战单位,帮助加速战斗决策周期并获得作战优势。

参与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JADC2)被赋予更多战术任务

LMXT的另一杰出特点是其信息化能力。以往的美军空中加油机,没有安装相应的传感器和体系架构,不能融入信息化战争体系,而LMXT被设计为多域作战节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LMXT装备了基于联合全域指挥控制(JADC2)的开放架构系统,加强了各节点的情报共享、分析能力,提高了信息传输速率。开放架构的采用,也方便集成新设备,安装多种传感器和信息化作战系统。这样一来,LMXT具有战场态势信息感知能力,能够随时检测威胁,如果装载了武器还能远程消灭威胁。

美国空军高级领导人说,鉴于LMXT这类非战斗性资产,已经是敌人的目标,扩大其作战功能才有意义。A330-MRTT可在短时间内改装为搭载120名伤员的医疗机、运输45吨货物的货机以及搭载300人的运输机;在超过5200公里的直飞航班中为四架战斗机提供所需燃料,同时运载50名人员和12吨货物,方便执行支持战机远距离转场等特殊任务;在整个部队联网的情况下,还能执行运送货物或弹药,或进行传感器驱动的空中侦察;这样一来,其他固定翼飞机可能不需要起飞,从而降低作战风险。或者用空投炸弹、甚至巡航导弹,或者空对空弹药武装LMXT空中加油机也是可能的,美国空军已经在测试在货运飞机上安装空中发射器,以便进行潜在的空中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