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关注“彭帅在哪” 王丹:请别忘记这些人(图)

发表:2021-11-26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法院外举牌要求释放政治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香港市民在法院外举牌要求释放政治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中国女子网球手彭帅自曝遭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至今处境未明,国际体坛和各国都发声要求中共交代她的下落。北京当局接连安排彭帅露面“报平安”,还安排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跟她视像通话,仍然未释除外界疑虑,要求提供“可验证的证据”证明彭帅人身安全。不过,旅美中国民运人士王丹25日在脸书呼吁,各界关心最新人权个案之余,千万不要忘记那些不在媒体热度之中的人。

《自由时报》报导,王丹在脸书写道,当举世都关注彭帅的时候,香港20岁的青年钟翰林,因为主张香港独立被判刑3年7个月,“这个消息,在媒体上的声量远远小于彭帅。”王丹自己也是在20岁的时候被判刑四年,“深知在那个年龄失去自由的代价是多么巨大。因此,看到钟翰林和黄之锋,在他们人生最好的岁月,却要在牢狱中一个人面对黑暗,每每想起就万般不忍。”

香港社运领袖、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10月刚在狱中度过25岁生日。他因为包围警察总部案、反蒙面法游行及六四未经批准集结三案,总刑期达27.5个月,另因参与民主派初选而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11月底提讯。

王丹坦言,每次看到流亡英国的罗冠聪接受采访,就会忍不住会想起他的亲密战友黄之锋。“但是,现在还有多少人谈论黄之锋呢?”此外,还有因国安法遭重判入狱的香港前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因集会被判入狱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以及同样被判入狱的香港《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等,还有许多人的人权遭到中共压迫。

因此,王丹恳求大家:“当你们关注最新的人权个案的时候,拜讬你们,千万不要忘记那些已经不在媒体热度之中的人。”

旅美香港资深传媒人、时评员程翔评论彭帅事件时,则谈到失去自由的公民记者张展,她因2019年到武汉调查疫情真相,遭中共非法关押和判刑4年,但无论西方各国怎样提出要求,要求中共让张展露面、释放张展,中共就是不理不睬。北京如今迅速让彭帅露面,只是为了不想搞砸北京冬奥,怕惹起体育运动员严重杯葛。

张展2020年12月遭上海浦东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4年徒刑。身高1米77的她因为长时间绝食抗议,近期体重掉到40公斤以下,家人指她有生命危险,急需保外就医。本周内,欧盟和联合国独立人权专家再一次呼吁北京立即释放并治疗张展。欧盟透露,曾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有关要求,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