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最强军 空中利器也是眼花缭乱(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3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达索公司出品的阵风战斗机,这次为印度量身定制了升级版。
法国达索公司出品的阵风战斗机,这次为印度量身定制了升级版。(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印度陆军拥有在在世界海拔最高战场上作战的专业知识,在海拔5000多米的锡亚琴冰川地区设立了数百个前哨;同样,面对中共的增兵调遣,印度空军也不敢怠慢,一直在精心安排;他们购买最新武器,阵风米格阿帕奇,各种战机随时待命,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印度空军几代战机导弹紧急部署

据报道,前印度空军元帅乔普拉(Air Marshal Anil Chopra)透露,“印度空军在靠近边境的地方有大约25个机场。而中国在边境西端附近只有3个机场,在西藏有大约8个,还有正在新疆新建1个机场。中国机场的缺点是海拔很高。相比之下,印度空军将能够发起更多的空中任务。”

印度空军(IAF)已经在实际控制线(LAC)部署了法国的第四代单引擎多用途战斗机,幻影2000(Mirage 2000),配备上致命的导弹,执行空对地和空对空任务,由于战机的能力和印度空军对它们的使用,均属表现上乘,以至于印度还要购买24架幻影2000。

印度最强大的空中优势战斗机苏-30MKI,也在印藏边境被大量部署。这种双喷气式多功能作战飞机,可以发射印度和俄罗斯合作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BrahMos supersonic cruise missiles),同时苏-30MKI还具有卓越的格斗能力。印度目前有大约272架苏-30MKI战机。

和苏-30MKI战机一起部署在边境前沿基地的,还有法国产的“阵风”(Rafales)战机和米格-29战斗机(Mig-29s)。今年早些时候,卫星图像显示在其中一个前沿基地,至少有3架米格-29,鉴于印度目前有3个米格-29中队,每个中队配有18架战机,实际部署在前线的米格-29的数量可能会更多。

目前印度又购买了18架升级版的米格-29,它们拥有先进的电子套件、高推力空气比和更好的导航系统。

除了现有的机队,印度空军去年就开始部署了达索公司的“阵风”(Rafales)战机,明年初将部署完毕。驻扎在安巴拉(Ambala)的阵风中队,可以被迅速派往印藏边境的西部,另一个中队驻扎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哈西玛拉(Hasimara),如果需要可以随时派往边境东段的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

值得注意的是,达索公司(Dassault)提供给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机是量身定制的,包括无线电高度计(radio altimeter)、雷达警告接收器(radar warning receiver)、低频干扰器(low band jammer)、飞行数据记录器(flight data recorder)、高空发动机启动(high-altitude engine start-up)、合成孔径雷达(synthetic aperture radar)、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和跟踪(ground moving target indicator and tracking)、红外搜索和跟踪(infrared search and track)、头盔式显示器(helmet-mounted display)、导弹接近警告系统(missile approach warning systems)和极高频范围诱饵(very high-frequency range decoys)。

“阵风”的火力配备也很强悍,法国制造的铁锤(HAMMER)是全天候空对地中程精确制导炸弹,射程达70公里,可以精确打击各种地形内的碉堡和坚固掩体;“流星”(Meteor)是超视距远程空对空导弹,最大射程达到100公里,速度4马赫,雷达制导;“风暴阴影”(SCALP)是空对地巡航导弹,射程560公里自动识别目标,在低空100米飞行避免雷达探测,是隐形的导弹。专家认为,“阵风”战机的先进能力可以对中共空军构成巨大的威胁,足以压制苏-35,能够对抗中共的五代机,甚至能依靠先进的航电、武器,在电子战系统的配合下攻击S-400防空系统。

此外,据《欧亚时报》报导,印度已经为其本国制造的光辉多用途战机(HAL Tejas),订购了法国制造的重锤(Hammer)导弹。

印度陆军的航空部门还在边境地区部署了,印度产的北极星(Rudra)攻击型直升机,拥有武器系统集成(WSI)模型,让战术任务的执行更加灵活。

各色运输机加盟 满满的补给

印度空军还部署了,能把部队运送到前线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Apache attack choppers)和奇努克风重型直升机(Chinook heavy-lift helicopters)。

目前印度空军有22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称,精英战斗力量阿帕奇,其推力和升力,结合数字操作性,更好的生存能力,以及认知决策的辅助能力,能够在任何条件下,完成任何任务。

奇努克风(Chinooks)直升机是印度新采购的,具有双引擎、双旋翼设计,特点是能够将各种军事和非军事超重量载荷,空运到偏远地区。

据《欧亚时报》(the EurAsian Times)早前报导,印度空军还部署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C-130J Super Hercules)和波音C-17环球霸王III(Globemaster)等运输机。波音C-17环球霸王是战略军用运输机,也具备战略战术空运能力,可以在短场起降。印度目前有11架C-17和9架C-130J。

印度武装部队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开始准备储备冬季物资,包括重型武器、弹药、通信设备、加热器、燃料、食品和基本用品,这些物资基本上由C-17和C-130J运输。

无人侦察机让将军惊叹 神盾护身

印度军队的波塞冬8I反潜战机(Poseidon),也被部署在边境的西端,沿拉达克地区进行侦察。

同时操练的还有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无人侦察机(IAI Heron)。能滞空52小时,配备了自动起飞和降落(ATOL)以及卫星通信(SATCOM)系统的苍鹭,其庞大的机队一直在监视着边境,同时向印度的指挥和控制中心传递重要数据和照片。

此外,印度购买的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第一批交付已经开始,全面部署今年能完成。S-400是俄罗斯的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是世界上最现代化和最强大的防空系统之一,能够抵御几乎任何类型的空中攻击,包括无人机、导弹、火箭,甚至战斗机。一旦部署在印藏边境,将成为印度军队的宝贵资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