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共西藏区委书记高调反对“分裂” 藏民人权前途堪忧(图)

发表:2021-11-22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
新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新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11月20日到西藏佛学院调研,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在反对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决不做“两面人”。

宣布中共的政策方针 抑制藏民的信仰

王君正说,深入开展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制度培训,大力宣传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政府审批的原则以及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流亡印度的十四世达赖喇嘛,曾多次表示不认同金瓶掣签的权威性。王君正要求佛学院要坚决同一切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积极担负起维护所属寺庙稳定的责任。

王君正与西藏佛学院干部职工和经师、学员代表座谈交流。他说,要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扎根于心”。

此前的10月份,王君正由新疆调往西藏担任书记。1963年出生的王君正是山东人,曾长期在云南任职,曾最高官至丽江市委书记,2012年赴湖北任副省长,2016年调任吉林任长春市委书记,2019年前往新疆任政法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等。

铁腕治理新疆遭美国和欧盟制裁

综合外媒报导及公开资讯,今年3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依“全球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sanctions),对时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以及新疆公安厅长陈明国进行制裁,理由是二人系严重践踏新疆人权的涉案人员。

在美国主导下,欧盟、英国及加拿大也在同一天宣布制裁王君正等4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理由也是涉及“新疆维吾尔等民族人权问题”。

联合国专家及一些独立学者提供的大量证据显示,中共当局从2016年开始在新疆修建了大量的拘押营或“再教育营”,关押了至少100万维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进行中共的洗脑及强迫劳动,禁止他们从事宗教活动。中共当局辩解说,这些地方是职业培训中心,目的是向维族人传授就业技能和铲除宗教极端思想。中共政权同时还被指控在西藏和香港实施高压统治,并侵犯人权。

2020年7月,美国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兼厅长王明山和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四名新疆官员和新疆公安厅实施制裁。

同年7月30日,美国财政部将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XPCC)及其兵团原党委书记孙金龙和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列入制裁名单,“因他们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财政部确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隶属于中共的一个准军事组织,并通过推进中国的经济发展愿景来加强对新疆的内部控制。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