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龙:新决议势要终结改革开放 中共加速完成掌管一切美梦(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18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博物馆展示习近平的政绩。
中共博物馆展示习近平的政绩。(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美东时间周二,也就是拜登与习近平视频会晤后,中共突然公布正式版的历史决议。决议毫不意外的树立了习近平党内核心地位,决议共3万6千余字,其中一半的篇幅都留给了习近平,习近平无疑在第三次中共最重要的决议中扮演了独角兽的角色。

关于习近平

整个决议冗长且乏味,很多车轱辘话说来说去,如果把这些无趣的文字看成砌墙的砖头,习近平则是在利用这些“砖头”打造保护他独裁的城墙。决议近2万字都关于习近平,可以把庞杂的内容归纳成一句话,即巩固习近平作为确保中国崛起必不可少的变革型领导人的地位。

整个决议可以看作是习近平贯彻“两个确定”的PLUS版本,“两个确立”中明确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习近平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习式思想与中共的毛思想相提并论,超越邓、江、胡的党内理论,可以说该决议是正式确立习近平的权威并将习思想树立为党内理论指导方针。习霸业将成,未来必会在海内外不断搞事情,惹事生非。

关于文革

决议通过抬高毛泽东衬托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对于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决议必然会对其进行二度解读。首先,对文革的表述发生变化,认为文革是毛误判形式的前提下,发动和领导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则利用毛的信任不断作恶成了名符其实的祸首。

明显可以看出,林彪和江青成为文化大革命实际发动者毛泽东的替罪羊,为毛找背锅侠就是替其掩盖罪行。这也怪中共第二次决议没有从根本上否定毛泽东,如果彻底否定毛,甚至将毛从天安门广场移除,中共再次出现独裁领袖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可惜历史没有假设,尊毛拥习已经成为现实。

再者,文革十年浩劫、十年动乱变的表述成了十年内乱。当然文革不仅仅是内乱,文革期间中共近似疯狂的进行输出革命,典型的例子就是柬埔寨的红高棉,事实上内乱的说法并不准确,是在给文革的危害性降级。

当然,用内乱形容文革是淡化文革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甚至是美化,一场内乱的破坏程度怎能与浩劫和动乱相提并论。此次决议称中共作出彻底否定文革的重大决策,这明显是矛盾的,不彻底否定毛泽东何来彻底否定文革。

关于邓小平

至于决议中的邓小平,其实要将改革开放设置是六四放在一起进行分析。首先,决议还是肯定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不过其中存有伏笔,决议将中共党内发生的一些问题归咎于改革开放。

决议原文指出,改革开放以后中国面临不少长期没有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以及新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党内腐败现象蔓延、政治生态出现严重问题。决议还将中共干部政治信仰出现严重危机也扣在了改革开放上。

当然,正是因为中共的改革开放出现了这么多问题,才能引出习近平要进行新变革的迫切性和正确性。尽管决议共提及改革开放40次,毛泽东不过仅仅18次,但是毋庸置疑,习近平要给改革开放画上句号。

至于天安门事件,中共利用此次决议妄图篡改历史,其将天安门事件与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相关联,但是苏联解体是1991年的事情,两者不存在强关联性。另外,中共将天安门事件定性为国际反共反社会主义的敌对势力煽动,其实天安门事件前夕,学生的诉求被普遍接受,甚至是中共高层也不乏学生的支持者。

中共一直将天安门事件定性为反革命暴动,此次则描述为动乱与严重的政治风波。将武力镇压轻描淡写的编织成为排除干扰的伟大胜利,闭口不谈开枪和红色恐怖,总之中共仗着掌权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只能证明其丑恶嘴脸。

总结

决议中将中共天然存在的腐败等问题归咎于改革开放,又提到天安门事件,天安门事件也是改革开放时期发生的事情。整个决议中想表达的意思其实是,因为改革开放,党的干部出现问题,社会主义制度受到威胁。

当然中共没有从自身找问题,而是认为恰恰是改革开放中共放松了对人的控制与对经济的管制才发生了诸如此类的问题,习近平的药方就是效法毛泽东,搞所谓的党管一切。

在改革开放中,中共起初的想法是做减法,现在习近平要做加法,第三次决议不单单是给改革开放画上句号,更是对外宣誓更加残暴更加集权的共产党要来了,习近平想让中共脱胎换骨,掉层皮的肯定是万千劳苦大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