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失控被封 妇人欲翻窗跳楼出门吓坏邻居(图)

发表:2021-11-15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疫情 失控
大连市一名妇人因家门被封,打算从2楼窗户爬出打算跳下楼,吓得邻居惊呼连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辽宁省大连近日疫情失控,短短10天暴增315例感染病例,官方紧急下令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门”,并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方式,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据传当地一名妇人因家门被封,打算从2楼窗户爬出打算跳下楼,吓得邻居惊呼连连。

自10月17日以来,中国出现新一波武肺疫情,波及21个省份,迄今累计确诊病例1379人。其中大连本月4日出现第一例确诊者后,截至13日,10天时间累计至少315例感染个案。相关消息惊动中共高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急赴大连关心此事,并喊出当前大连疫情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要求当地官员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对此,庄河市政府网站12日发布“重要通告”,要求市民“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居家隔离人员更要“坚决做到‘足不出户’”,“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方式方法”,有就医等外出需求者“须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人员防护,落实闭环管理”,“不遵守规定人员一律纳入诚信记录。”

由于官方严禁当地市民出门,近日有妇人无奈下“爬窗跳楼”。

网传一段视频,大连市一名妇人,因家门被贴封条,被迫从2楼窗户爬出,打算从楼上跳到一楼外出,但最终她疑似因太高而打消念头,爬回屋内。不过,这位妇人试图“下楼”的惊险过程被对面邻居拍下,在网络引发热议。

有网友认为这名妇人不该破坏防疫工作,但也有人认为,妇人可能有苦衷,不应一味批评。

还许多网友分享了自身惨况,表示“我们城市,每家门上都贴了封条”、“封条破损的话,就要自费拉走隔离”、“以前开门是生活,现在开门是犯罪”。

据悉,庄河市88.9万人口从11月11日起14天内不得出门。截至14日上午,大连已调整2个高风险地区,先后划定31个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