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健康密码:常吃3物 护好3处(组图)

发表:2021-10-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在公园野餐
中老年人除了饮食方面,在身体方面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步入中老年之后,身体和器官功能开始下降,这时候就是要保养自己的身体和器官了,这也关系到自己是否能够健康长寿。如果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容易带来各种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病。

中年老之后保养自己,平时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不妨在平时多注意一下。

常食3物

1、豆制品

牛奶黄豆
牛奶,豆制品含有丰富钙质,能帮助避免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吃豆制品是不错的选择,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还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对调节身体内分泌有帮助,能够避免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可常吃豆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易咀嚼消化。

不仅如此,豆制品也含有一些钙质,如果是豆腐和泥鳅一起炖汤喝,能够摄入不少钙质,能够帮助避免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

2、蔬菜水果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了,这时候不宜吃大鱼大肉了,容易带来三高病,这对身体健康长寿来说是不利的。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身体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3、牛奶及乳制品

人到中老年之后,骨头的骨质慢慢地流失,这时候需要补充钙质,以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并且中老年人吃得营养,补充营养还是很有必要的。牛奶及其乳制品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营养,而且还能够补充钙质,补充营养、提升体质、预防骨质疏松。

因此,中老年之后要注意多喝牛奶及其乳制品,对身体健康长寿是很有帮助的。

护好3处

除了饮食方面,在身体方面的保养也是尤为重要的,如果能够在平时多注意保护好这些部位,对健康长寿是很加分的。

1、大脑

大脑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随着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高好,三高病也越来越多,再加上很多人喜欢熬夜,这些都威胁到心脑血管健康,容易诱发脑卒中、脑梗塞等问题。

还有就是老年痴呆症,平时不注意保养自己的大脑,那么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是会提高的。

因此,想要健康长寿,我们的大脑健康是一定要注意的,在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用脑过度,还要进行一定的用脑锻炼,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2、肾脏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代谢器官,一旦出现问题,那么体内的代谢废物就排不出去,堆积在体内是会伤害到身体健康的。肾脏方面的疾病,比如常见的尿毒症,这就是肾脏功能丧失之后的疾病,会威胁到生命健康。

因此,想要健康长寿,保护肾脏健康是很有必要的,在平时多喝水,少憋尿,不吃对肾脏健康有害的食物等等。

3、骨骼

很多人年纪大了之后,骨骼就容易出现问题,比如常见的骨质疏松、骨折、骨质增生等。骨骼健康与否也是关乎到自身的健康长寿的,骨骼不好,身体就没有力气,走路也不稳,行动不便,很容易摔倒。

因此,想要健康长寿,骨骼健康要重视,平时要注意补钙,吃些补钙的食物,如牛奶、虾皮等,注意运动锻炼,加强骨骼对钙质的吸收利用,平时适当晒太阳,加快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利用。通过这些方式,从而能够达到保护骨骼健康的作用,身体好了,自然就能够健康长寿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