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 劝你避开6个加速衰老的“老化剂”(组图)

发表:2021-09-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咸肉
摄入过多高盐食物会损害胃黏膜,增加罹患胃病可能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一直是人们的期望,每个人都想要健康长寿。随着年龄的增长,却会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因此,为了长寿,应该提前预防。中年后人体会加速衰老,避开6个“老化剂”,或许老得慢一些。

避开6个“老化剂”

1、烟草——肺

烟草是肺病的主要祸首,长期吸食二手烟和三手烟的不仅是主动吸烟者,还有被动吸烟者。有氧运动,如游泳,也可以增强肺的活力。

2、高盐——胃

摄入过多的盐会直接损害胃黏膜,削弱对胃的保护作用,罹患胃病,此外,还会引起胃黏膜弥漫性充血、水肿、溃疡、坏死、出血等症状,并增加癌变的可能性。

清淡饮食,也可以使用30克白芨和30克黄芪,煎煮40分钟,每天喝200毫升,它能增强和保护胃气,帮助修复胃黏膜。

3、紫外线——皮肤

老人在草地玩气球
紫外线会导致皮肤晒黑,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导致皮肤老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紫外线会导致皮肤晒黑,还会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产生光老化,导致皮肤老化。除了注意防晒外,多吃绿叶蔬菜、黄色和橙色水果等含有类胡萝卜素的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C可以延缓皮肤衰老

4、蓝光——眼睛

长时间观看电子产品不仅更容易使眼睛疲劳,而且蓝光会直接穿透角膜和晶状体,直接到达黄斑区,加速氧化反应,对眼睛明显伤害。不要长时间看手机,让眼睛休息,此外,食用叶黄素以保持视觉灵敏度和清晰度;花青素能促进视网膜细胞视紫红质的再生,消除眼睛疲劳。

因此,鸡蛋、菠菜、玉米、紫甘蓝、橙子和其他含有叶黄素的食物可以经常食用,蓝莓、黑莓、樱桃、茄子、石榴、紫色大米和紫色卷心菜富含花青素,经常吃可以保护视力。

5、焦虑——心脏

心脏病发生与压力有关,压力增加,大脑中杏仁核的活动也会增加,将导致压力水平进一步升高,从而导致动脉、血管和心脏受损,并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保持良好的情绪,学会自我调节,调整饮食,尽量选择低脂高纤维的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全谷类、鱼类和其他蛋白质食物,如肉类或豆类。

6、酒精和药物——肝脏

时常喝醉,可能会导致肝炎。服药不当或过量,也会增加肝脏负担,损害肝功能。优质蛋白质可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可以多吃青椒、花椰菜、蘑菇、鹌鹑蛋、芝麻、麦芽等食物来修复肝功能。

少吃3种食物 避免损伤血管

1、高盐食品

高盐食品通常指腌制食品,因为在制作此类食品时,通常会添加大量盐以防止细菌繁殖。而经常食用含有大量盐分和钠的食物,容易影响血管健康。

2、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如果吃得太多,会导致脂肪在体内堆积,增加血脂,引起血液黏度,影响血液循环。汉堡、比萨、油炸面包、糕点和冰淇淋属于高脂肪食物,应该少吃。

3、酒精饮料

大量饮酒伤身,酒精是一种血管扩张剂,酒精进入人体后,血管反复膨胀和收缩,造成弹性和韧性疲劳,加速血管老化,同时,它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加快心跳,升高血压,增加脑梗死和脑出血的风险。

结语

长寿的秘诀,每天多喝水或多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良好的心态,将有助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