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登机回国 中共付出了什么?(组图)

发表:2021-09-25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引渡听证会结束后,孟晚舟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外发言。
9月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引渡听证会结束后,孟晚舟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外发言。(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5日讯】9月24日(周五)下午,经过视频庭审,美国司法部与华为财务官孟晚舟达成延期起诉协议(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DPA),加拿大卑诗省法院,随后解除了对孟晚舟的引渡事项,允许她离开加拿大,结束了近三年的法律诉讼。

DPA(延期起诉协议)是什么意思呢?简单理解,DPA是针对企业罪行,允许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再改正,不再干触犯DPA中所陈述罪行,就会中止检控程序,事实上DPA是一份企业认罪的协议。在法庭承认DPA的陈述后,如果违反就会再次被控告,而且会根据已经认证了DPA内容,进行判决,不需另外再举证。美国平均每年都会有一些达成的DPA。很多国家都有DPA协议。

孟晚舟与加拿大人质分别登机回国

加拿大CTV新闻证实,孟晚舟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办理了登机手续,并于周五晚上搭乘飞往中国深圳的国航航班离开加拿大。

根据上述DPA,如果她满足某些条件,检方将会把起诉的文件延迟到2022年12月1日,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四年后,将会撤销针对她的指控。条件之一是孟晚舟承认协议附带文本所列的事实。

孟晚舟承认协议附带文本所列的犯罪案件的事实情况,承认协议附件上所陈述的犯罪事实属实。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她承认曾向银行作假、帮助华为破坏了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是,孟晚舟对多项银行欺诈指控表示不认罪。

如果孟晚舟违反协议,美国政府律师有权提出控诉、定罪。这些孟晚舟同意的事实,可能在听证会上作为证据提出。这份事实也会作为法官宣布她的罪行和定罪时的证据。

周五晚上,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中国已释放被拘留的加拿大人迈克尔・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尔。

特鲁多说,大约美东时间周五晚上7点30分,斯帕弗和康明凯登上了他们的航班,陪同他们的是加拿大驻华大使多米尼加国・巴顿(Dominic Barton)。

孟晚舟回国 华为也回国?

在孟晚舟被捕后,北京当局拘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并且在8月将斯帕弗判处11年徒刑。此举普遍被认为是“人质外交”,报复加拿大帮助美国逮捕孟晚舟。

多国纷纷表示谴责中共这种“人质外交”行为,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共在国际上坐实了“流氓政权”的称号。不过这种称号对中共来说,算不了什么,它在乎的是实际的利益。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种交换人质的行为,实质是助长了中共的人质外交,也反映了拜登政府在中共面前的软弱。

美国政府认为俄罗斯的威胁更大,中美之间形成了全面的竞争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孟晚舟个人已经不重要了,但是她的回国,会给国内的粉红们带来一波爱国主义的热潮,中共必会抓住这样的机会进行洗脑式宣传,以加深对国民的控制。

知名媒体人江峰在视频中说,此次孟晚舟与美国政府签订协议之后,美国代理检察官妮可・伯克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孟晚舟已经对她在实施一项欺诈全球金融机构的计划中,所扮演的主要角色负责,孟晚舟承认了政府在起诉这起金融欺诈案中指控的症结所在,孟晚舟和她的华为同事共同努力欺骗全球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和公众,让他们知道华为在伊朗的活动。也就是说,这份协议成为了对华为海外扩张犯罪事实的最好备注和证词。那么,华为在海外的5G扩张之路,已经断了。

责任编辑:李师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