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擴散至泉州廈門隱匿小學傳播已10天(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9-13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莆田市疫情擴散至泉州市和廈門市,人們排長隊等待核酸檢測。
福建省莆田市疫情擴散至泉州市和廈門市,人們排長隊等待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僅3天時間,福建莆田疫情就跨市到福建省泉州市和廈門市,陸媒發現疫情在小學已隱匿並傳播了10天。

據陸媒《新浪財經》上游新聞13日信息,福建省泉州市6例確診病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為莆田。13日泉州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9月12日24時,我市確認確診病例有6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為莆田市,現住址是在與高風險區楓亭鎮相鄰界山鎮的村裡,同時發現1例莆田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13日最新消息,泉州今天又確診1個病例,由昨天的6例,上升到現在7例。據官網《環球報》閩南網13日12:03分信息,泉州通報7個病例情況!泉港中小學校全部停課!今日起全域進行核酸檢測。

據陸媒《四川新聞》13日信息,泉州市防控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從2021年9月12日起,將泉港區界山鎮東丘村劃定為中風險區域。

13日最新消息,廈門今天又確診1個病例,由昨天的1例,上升到現在的2例,據陸媒《南海網》13日9:47分消息,福建省廈門市發現2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廈大附屬第一醫院停診,同安區、思明區部分區域封閉管理。

消息還稱,9月13日,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布通知,9月12日,廈大附屬第一醫院在例行篩查中發現,第三方公司後勤服務1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醫院即日起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消息也稱,9月12日,廈門市同安區對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等中高風險地區來廈人員中進行篩查,發現1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吳某某是莆田市報告病例中王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同時對同安區、思明區部分區域封閉管理

《陸媒《澎湃》網13日信息,9月12日,福建莆田本輪疫情在3天內已排查出64例病毒感染者,澎湃新聞梳理官方的流調數據發現,最少已經有18名小學生感染病毒,學校成了本次疫情的一個主要傳播點,疫情或已經在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一小學隱匿並傳播了10天。據福建莆田官方通報,自9月10該市報告首例核酸陽性病例,截至9月12日16時,在3天內,莆田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核酸陽性64例,其中確診病例32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

全國疫情情況。據陸媒《安徽衛視》13日信息,國家衛健委通報,9月1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廈門市1例),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福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8例,其中境外輸入15例,本土13例(均在福建莆田市)。

3天來,福建莆田疫情信息一直排在百度熱搜榜首,牽動著大陸網友們的心。網友「現在的檢測技術已經不能及早發現攜毒者,需要技術攻關啊」「比非典後遺症還可怕」「為什麼隔離了20多天成陰性還會變成陽性」「無症狀隨著時間推移絕大多數會轉為確診病例」「最怕的就是學校,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

網友「aresoonic」留言,別總讓境外背鍋!距離21天隔離解除又過了14個天,這期間被傳染的可能性小?病毒在自然界自然變異的可能性也有!

網友「萬歲呵呵」留言,可能疫苗的作用吧,疫苗就像一座大門,病毒用了一段時間才打開或者毀壞了這座門。病毒是聰明的,可以進化的。

網友「善賢123」留言,居家隔離期間,沒做過一次核酸檢測。直到發現,中間間隔將近半月,如果不是學校發現,不知還要拖多久才能發現。

網友「子松life」留言,你先去查查看看現在這種形式下,想出國旅遊的護照給不給簽吧?張口就知道旅遊旅遊的,看來你對國際往來的認識就僅限於這個了

網友「Y鑫鑫0相惜Y」留言,現在變異病毒有機會突破疫苗的免疫,美國那邊也報導過,白宮政府官員都有感染的,所以,防疫措施一刻也不能鬆懈啊,這病毒太厲害了。

網友「巋然獨存臭脾氣的美羊羊」留言,國際航線真的應該關,問題是關了以後呢?一直不打開嗎?生意不做了?產品不賣了?要知道現在生意已經越來越難做錢越來越難賺了。就算是只做國內生意的,那些做進出口的轉做內需要不要跟你競爭?這種流行病你關了國門他就能滅麼?滅不了變異,什麼時候打開門什麼時候咱災難來臨,一直不開?餓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