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喝牛奶VS中国人喝牛奶 差别竟这么大(图)

发表:2021-08-2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
牛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说到喝牛奶,不少人挺佩服美国人的,他们一生能喝掉6吨奶,这个数量相当于有多少呢?中国人平常喝的牛奶一盒是200克,6吨相当于3万盒牛奶,如果按照一天一盒来算,得从出生喝到82岁,试问有多少人能做到?

中国人VS美国人,喝牛奶有哪些不同?

1、瓶装大小不同:美国人爱大瓶 中国人爱小瓶

在美国,牛奶多数如中国家庭常买的那种洗衣液瓶子那么大,这种大小的牛奶适合孩子多的家庭饮用,成年人两天就能喝光;

而中国人更爱小杯、小瓶、小袋的牛奶,巴掌那么大,一瓶230ml左右,携带方便,喝下去不会撑。

2、温度不同:美国人爱冷藏,中国人爱常温

美国当地市场有八成牛奶是冷藏奶,冰冰凉凉口感很好,而中国只有三成冷藏奶,大多数人选择常温奶,可能和中国人注重养生、爱喝热水的习惯有关,有的人还会把牛奶加热后饮用。值得说明的是,冷藏的巴氏奶比常温奶价格更高一点,储存要求也更高。

3、脂肪含量不同:美国人爱喝全脂 中国人爱喝脱脂、低脂牛奶

美国人爱喝全脂牛奶,因为它味道香醇更有奶味,脂肪越少,喝起来越寡淡,不过现在美国人肥胖的问题日趋严重,所以他们也开始考虑低脂和脱脂奶,总的来说低脂奶卖得比脱脂奶更好。中国人爱喝脱脂奶,不含什么脂肪,喝多了也不怕长胖,心理负担小。

4、喝法不同:美国人的牛奶是“万能搭配” 中国人的牛奶是“早晚搭配”

如果你看到美国人喝牛奶,他可能喝的不仅仅是牛奶,还有燕麦、饼干、蔓越莓、核桃等,什么都能往里加,非常丰盛。中国人喝牛奶一般只有早晨和晚上,早晨和面包、鸡蛋搭配当作早餐,晚上睡前喝一杯补补钙,其他时间很少喝。

由此可见,中美之间的饮奶差异还是很大的,其实不光有以上几点,关于喝牛奶,中国人还有几个误区,也是影响饮奶量的因素。

误区一:“晚上睡觉不能喝牛奶因为那是毒牛奶?”

有人说晚上身体都休息了,喝牛奶容易有毒素堆积下来,时间长了就会损害健康,事实上,不管你什么时候喝,肠胃都会正常运转,该干嘛就干嘛,它可分不清早晚,有食物进来就消化,最后都会分解成营养和废物,不存在有毒的现象。如果你想喝,不要等躺到床上临睡了才喝,可以提前一会饮用,不然睡下后肠胃会难受。

误区二:“空腹不能喝牛奶会拉肚子?”

我觉得大家对空腹的误会太深了,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空腹喝是没有问题的,难道在喝牛奶前吃一口牛奶就不算空腹了?实在不行就少点喝,一边喝一边吃点东西,肚子就不会难受了,若是拉肚子情况很严重,最好检查一下,可能是乳糖吸收不好。

误区三:“每天喝牛奶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这种说法有点吓人,很多人听到就不敢喝,尤其是女性朋友,纷纷担心自己中招。这项研究的对象是57岁左右的人,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牛奶,乳腺癌风险会升高70%,但是我们不能直接把牛奶和乳腺癌画等号,因为单一的食物是不会对乳腺产生影响的,另外,这次研究的对象是中老年人,本身就存在局限性,可能风险因素在年轻时期就种下了,并不是牛奶导致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可以放心喝牛奶。

误区四:“纯牛奶比酸奶好,要喝就喝纯牛奶?”

其实二者就是口感不一样,营养差不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没有必要一定选择纯牛奶,另外,奶粉、奶酪都可以选择。比如说儿童,可以选择高钙奶,减肥健身人士可以选择低脂奶,老年人肠胃不好,可以选择添加了维生素D的牛奶,不适合喝冷藏奶。

总之,牛奶长期喝还是很好的,可能年轻时看不出来差别,等到七老八十后区别就很明显了,你的腰腿会比同龄人更结实,也不容易驼背,当然,我们也不用完全和美国人学习,逼着自己每天喝那么多牛奶,怎么喝、喝多少适合自己的身体是最好的,在此基础上稍微提高一点饮奶量,更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