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教授罗翔的罪与罚 人心内卷才是真的可怕(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6-3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尘暴中的中共央视大厦。
沙尘暴中的中共央视大厦。(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内卷是今年网络流行词,指行业间竞相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夺有限资源,最后变成劣币驱逐良币。在大陆基本上所有的行业都面临着内卷化,无一列外,因为竞争恶化很多原本很好的行业都被整废了,内卷带来的结果都是一地鸡毛。

比如,原来的课外补习班是为了孩子能提高成绩,最后补来补去补课班的作用逐渐代替了真正课堂。补课班累学生,更累家长,补课费逐年水涨船高,成了一个家庭的巨大负担。

前几年特别流行共享自行车,资本竞相角逐,共享自行车公司的订单几乎会排满了大陆所有的自行车生产厂商。到头来留下的只是一片片的共享自行车坟场和破产的自行车生产厂。

大陆人喜欢用美团和饿了么点外卖,既不用出门吃饭还能省下不少钱。然而,这样的公司却一边压榨外卖员,一边从饭馆身上揩油,最终承担不良后果的还是普通消费者。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但是行业的内卷化再恶劣也比不上人心的内卷化。人心内卷就是向邪恶低头,向善良动刀。最近,恶毒的刀子再一次扎向了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

2020年9月,罗翔发微博称“要珍惜德行,却不要成为荣誉的奴隶,因为前者是永恒的,后者却很快会消失”。此段话被认为是攻击获得中共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钟南山刚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奖,罗翔就疑似调侃。此举惹恼了好事的“爱国者”,罗翔随即被逼的退出了互联网。

因为罗翔停止更新微博,好事者看似无从下手,但一双双恶的眼睛已经死死盯上了罗翔。本月初,罗翔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大众讲了一件往事。2003年时,26岁的他在北京街头遇到一个外地老太太,来京寻求法律援助。大街之上,老太太四顾茫然,罗翔心生恻隐,打车带着老太太去了援助点。谁曾想老者扑通一跪,一句话让罗翔羞愧至今,“你就不用陪我上去了,别影响你的前途”。

当时的罗翔正在读博,刚考取律师执业证,按理说,他是完全可以帮助老太太的,但考虑到自己前途,几次话到嘴边都咽了回去。多年之后的采访中,回忆起这件事,罗翔坦言,他愧疚至今。

老太太是一名普通的上访者还是一名法轮功的受害者,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老太太的一跪的场面却牢牢的印刻在罗翔的内心。罗翔作为一个法律人也未能免俗,虽有一腔热血、满腔正义,但是在现实中还是免不了各种患得患失。

于是,好事者似乎是找到了突破口,他们认为罗翔在说谎,一阵翻箱倒柜之后,好事者们欣喜若狂,反击的罪证找到了。这是一则发布于网络的网文,标题为:女大学生日记一则。这篇网文的内容,与罗翔接受媒体采访所讲的故事,包括时间地点人物等关键情节,都完全相同。但唯一不同的是,网文里帮助老太太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大学生,而非罗翔所说的他本人。

好事者们瞬间高潮了,群魔乱舞中各种讽刺挖苦蜂拥而来,他们高喊着,故事编的再好,也有穿帮的时候。实际上在罗翔的书中,他早已白纸黑字做过说明:这篇网文,是2004年他自己发布于网络上的,有人为了吸睛,转发时改名一个女大学生的日记。当然了,其中不乏恶毒之人,有人居然说访民即是刁民,就不应该管。

另外,罗翔的微博自去年9月份关闭后,骂他的人依旧蜂拥而至喋喋不休。罗翔招记恨不是没有原因的,看看他的言论,去年1月,罗罗翔说,“病毒是美国生化武器的说法,这不就是谣言吗?为什么这种谣言的发布者不受处罚?”

去年2月,罗翔又说:“对于民众,只要有合理怀疑的证据就可以发声,而不属于谣言”。

如果文革再现,罗翔妥妥的就是现行反革命,任凭他多么能说会道也难逃社会主义铁拳的“伺候”。 事实上,要想要搞臭一个人,可以找出无数个理由和借口,不管你是谁。

欺负罗翔这样一个知识分子除了能证明自己的无知,更可悲的是随声附和者,丢掉的都是良心。其实被中共统治不是最可怕的,在共产党的治下的人们丢掉了良心才是最悲哀的。

人无良心与禽兽无异,要想知道地狱是什么样,多看几眼大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