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教授羅翔的罪與罰 人心內卷才是真的可怕(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6-3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中的中共央視大廈。
沙塵暴中的中共央視大廈。(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30日訊】內卷是今年網路流行詞,指行業間競相付出更多努力以爭奪有限資源,最後變成劣幣驅逐良幣。在大陸基本上所有的行業都面臨著內卷化,無一列外,因為競爭惡化很多原本很好的行業都被整廢了,內卷帶來的結果都是一地雞毛。

比如,原來的課外補習班是為了孩子能提高成績,最後補來補去補課班的作用逐漸代替了真正課堂。補課班累學生,更累家長,補課費逐年水漲船高,成了一個家庭的巨大負擔。

前幾年特別流行共享自行車,資本競相角逐,共享自行車公司的訂單幾乎會排滿了大陸所有的自行車生產廠商。到頭來留下的只是一片片的共享自行車墳場和破產的自行車生產廠。

大陸人喜歡用美團和餓了麼點外賣,既不用出門吃飯還能省下不少錢。然而,這樣的公司卻一邊壓榨外賣員,一邊從飯館身上揩油,最終承擔不良後果的還是普通消費者。

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但是行業的內卷化再惡劣也比不上人心的內卷化。人心內卷就是向邪惡低頭,向善良動刀。最近,惡毒的刀子再一次扎向了中國政法大學刑事司法學院教授羅翔

2020年9月,羅翔發微博稱「要珍惜德行,卻不要成為榮譽的奴隸,因為前者是永恆的,後者卻很快會消失」。此段話被認為是攻擊獲得中共共和國勛章的鐘南山,鐘南山剛在「全國抗擊新冠疫情表彰大會「上獲獎,羅翔就疑似調侃。此舉惹惱了好事的「愛國者」,羅翔隨即被逼的退出了網際網路。

因為羅翔停止更新微博,好事者看似無從下手,但一雙雙惡的眼睛已經死死盯上了羅翔。本月初,羅翔接受媒體採訪時,向大眾講了一件往事。2003年時,26歲的他在北京街頭遇到一個外地老太太,來京尋求法律援助。大街之上,老太太四顧茫然,羅翔心生惻隱,打車帶著老太太去了援助點。誰曾想老者撲通一跪,一句話讓羅翔羞愧至今,「你就不用陪我上去了,別影響你的前途」。

當時的羅翔正在讀博,剛考取律師執業證,按理說,他是完全可以幫助老太太的,但考慮到自己前途,幾次話到嘴邊都嚥了回去。多年之後的採訪中,回憶起這件事,羅翔坦言,他愧疚至今。

老太太是一名普通的上訪者還是一名法輪功的受害者,我們不得而知,但是老太太的一跪的場面卻牢牢的印刻在羅翔的內心。羅翔作為一個法律人也未能免俗,雖有一腔熱血、滿腔正義,但是在現實中還是免不了各種患得患失。

於是,好事者似乎是找到了突破口,他們認為羅翔在說謊,一陣翻箱倒櫃之後,好事者們欣喜若狂,反擊的罪證找到了。這是一則發布於網路的網文,標題為:女大學生日記一則。這篇網文的內容,與羅翔接受媒體採訪所講的故事,包括時間地點人物等關鍵情節,都完全相同。但唯一不同的是,網文裡幫助老太太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大學生,而非羅翔所說的他本人。

好事者們瞬間高潮了,群魔亂舞中各種諷刺挖苦蜂擁而來,他們高喊著,故事編的再好,也有穿幫的時候。實際上在羅翔的書中,他早已白紙黑字做過說明:這篇網文,是2004年他自己發布於網路上的,有人為了吸睛,轉發時改名一個女大學生的日記。當然了,其中不乏惡毒之人,有人居然說訪民即是刁民,就不應該管。

另外,羅翔的微博自去年9月份關閉後,罵他的人依舊蜂擁而至喋喋不休。羅翔招記恨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他的言論,去年1月,羅羅翔說,「病毒是美國生化武器的說法,這不就是謠言嗎?為什麼這種謠言的發布者不受處罰?」

去年2月,羅翔又說:「對於民眾,只要有合理懷疑的證據就可以發聲,而不屬於謠言」。

如果文革再現,羅翔妥妥的就是現行反革命,任憑他多麼能說會道也難逃社會主義鐵拳的「伺候」。 事實上,要想要搞臭一個人,可以找出無數個理由和藉口,不管你是誰。

欺負羅翔這樣一個知識份子除了能證明自己的無知,更可悲的是隨聲附和者,丟掉的都是良心。其實被中共統治不是最可怕的,在共產黨的治下的人們丟掉了良心才是最悲哀的。

人無良心與禽獸無異,要想知道地獄是什麼樣,多看幾眼大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