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房价 究竟是靠什么支撑这么久的?(图)

发表:2021-05-17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楼市 房价
中国楼市会回光返照吗?(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2019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左右,而房价已经升天,深圳北京上海的均价常年位于世界TOP5,而北上深的工资也就台湾的4分之3左右,沿海省份的二线城市普遍均价2万以上。

中国的高房价是靠什么支撑这么久的?未来几年中国房价会有什么明显变化吗?

procks

房价低就不好割韭菜了,韭菜存那么多钱不就留着买房,看病,养小孩,上学,这些都是收割的地方。

苍山

房价上涨实际上就是政府把自己的负债变成民间的负债而已。

唯一正确的理由就是放水,其他的都是次要因素,所谓房价是货币的储水池,而你支的货币量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第一,吊打美欧。

这些货币量都是政府借新债还旧债滚出来的,房产是政府用来转移债务到个人的一种手法。

房价一次次炒高在于行政命令,甚至政府大规模强拆,棚改货币化等手段抬起。然后一边自己官方炒作,一边降低汇款的门槛。双管齐下自然产生了这种畸形房价。

Magotan

房地产泡沫破灭了,中共离死亡也不远了。

我以为房子就是中共经济的发动机,房价越高,发动机越大,人民越变成奴隶(房奴);

中国人大部分又具备奴性(这种房价与工资反差,关键买了还只有70年产权,放哪个国家,基本都是要起来造反的吧)这就是房价高的根本原因;官方维持房价,人民当上房奴,经济发动机开启,人民苦命干。

所以,什么时候房价会降?

房地产商想降就降?不可能。

人民不买房了,没有成交量了就降?不可能。

只有人民受不了了起来暴动了,才有可能降。

而什么时候社会暴动?

疫情过后,经济下滑,人民没钱,房价又高企,物价又高,总有人会上街的,如此来个三五年,所以,房价会大幅下降,至少要五年左右之后。其他的都是虚的。(什么供需关系,什么市场经济,什么贷款融资房地产业链,在中共的统治下都是天方夜谭。)

渣常铲除马列毛

根本原因是:一党专制的国家不适合资本增殖,而党国为了让资本有利可图,是通过货币超发+疯狂割韭菜来完成的,为了达到对资本有“吸引力”,因此超发的货币比一般国家都多。好比信用不好的人能得到的贷款只能是高息贷款一样。

即使超发了货币,但因为社会主义市场的畸形,货币也不会平均铺开来,而是会疯狂集中在某些“有利可图又保险”的项目,比如房产。所以形成了现在楼价超高+996的形式。

所以,保楼价就是保社会主义。但市场已经做出了回应:生育率断崖。一旦达到临界点,韭菜无法再保证社会主义优越性,中共面临的肯定是各种资本加速外逃,经济崩溃+治安恶化,这将是中共的噩梦。

若名用户

计划经济下价格不符合价值规律,涨到任何程度都是正常现象。

后浪拍前浪

第一是房子和很多基本权利绑定,比如子女受教育的权力。

第二是一直存在的限制供应,人为制造争抢的情况,尤其是限制二手房交易的手段越来越精进。

第三是一直不存在房产税,房产的持有成本主要是物业费、取暖费、水电费这些最基本的。

第四是人为制造的城市化。现在农村已经限制自建房了,还在搞大拆大建,算是把农民往县城赶。

第五个是就业机会驱动,基本上只有一线城市和好的二线城市,才会有发展机会,工作几年之后压根就回不去小城市。

四邑渔农牧工商总会

国家控制土地,一切都被国家控制着,连生不生孩子都被国家控制,控制房价有多难?

dignity

很简单,靠这个党的邪恶统治。

靠这个党对人民敲骨吸髓式的贪婪掠夺和压榨。

靠这个党毫无人性的残酷本性和罪恶体制。

这个万恶的党!它就是、它才是中国的万恶之源。

引力云

中国共产党不倒,就会永远涨啊。你们啊,都是太低估了天朝现在有钱人的数量了。分析来分析去,就是不愿意实际的去观察一下现实。

这5.1后估计又要新一轮的大涨了。

可可布丁

限购这个政策本身就不是抑制房价的。

打个比方,本来馒头一个2元,每天早上随便买,今天通知说以后馒头限购,每人只能买一个馒头,你说第二天馒头会卖不掉跌到1元还是会涨到3元?

说限购是为了防止炒房,要解决炒房团太容易了,查一下资金流动然后冻结账户罚款就可以了,定点清除的事情需要全民普及限购吗?

天灭破乎

官方炒房,官方炒房,官方炒房。

所以既然中共官方是炒家,他就不会让房价崩盘的,会一直维持在人民的购买力上限。

pincong9898

房价定价权目前在政府手里,二手房房价跟着新房走。

所以,房价很难跌,或者大跌,但是,没有成交量。

想买的买不到便宜房,想卖的卖不出去高价房。

现在是独裁,极权,国进民退,把市场经济硬生生扭曲成计划经济。所以,有价无市会持续很长时间。

Kitttepy

还有一个,中共为了民族崛起自己的执政合法性,把高房价当作鞭子抽打国人拼了命的奋斗。

binghongcha

贫富差距问题被你们忽略了。大城市得一小部分人确实有能力买房,这是事实。

在2010年左右(注意我故意不把年份说得很清楚),我大学毕业之际,那时候google,ibm等等外企得工资大概是1万元/月,这已经算是很高很高了。比这个更好得待遇叫global pay,估计很多人现在不知道,就是你在中国工作,但是可以拿美国一样得工资。5、6万人民币/月。但是后来中共在习近平领导下,走上了制造中产阶级得路线,现在中国这种IT企业已经可以做到5、6万人民币/月,甚至更高,根本不需要global pay了。苏州微软的本科生在苏州1年买车,两年买房不是开玩笑的。贫富差距悬殊。

普通人,非公务员,你去用六个钱包买房,那是找死。

azurelane

缺乏投资渠道。房产作为升值最快的产品当然会吸引更多人来投资,很多人的钱包就和房价绑在一起了,房价上涨他就赚钱,房价下跌他就赔钱。所以即使政府不升高房价这些人还是会去想方设法炒房让自己的货币不会遭到贬值,然后不断升值的地产投资又吸引更多的人来。这是第一个恶性循环

创造税收。房地产的税收收入极为可观导致大多数地方政府吸毒上瘾(房产直接交易占到GDP的10%-30%,注意是GDP而不是税收),导致对于传统行业的管理更加粗暴,普通的中小企业活下来比以前更加艰难,导致政府更依赖房地产税收。这是第二个恶性循环

央行放水。央行08年大放水声称是要躲避金融危机,实际上是用泡沫来代替危机。从那以后央行就不断放水,造成CPI指数一直稳定在其2%到3%左右,加上经济一直以投资为主消费为辅,货币实际上一直存在通胀风险。普通银行为了规避风险和迎合投资需求就大力借钱出去,谁借的多就赚的多。央行按常理来说会升高利息进行调控,然而实际做的却是一路降息,也就是放水,导致恶性循环开启。配上第一条缺乏投资渠道,银行当然愿意借钱给房地产,所以央行放水的行为相当于是火上浇油

NZRdlClr5

变态的价格背后一定有变态的需求,要是把房子当成通用身份等级证明,就一定会涨很高。

什么东西被变成等级证明都会涨,而且越贵越说明它高级,就越好。哪怕其实它不值得这点价,它的价格本身也会成为商品,人们因为它贵而想要而不是因为它好。

中国人买房,有多少是“为了住起来舒服”“为了搬家”“我一直想要阳台/花园/屋顶……”?这些理由一定也有,但大多数人同时也夹杂着“反正会涨”“周围人都买了,不买房很丢脸”“没房不能把妹”之类理由吧。

晓之天道

没有那么复杂,跟什么市场啊,什么投资啊,金融啊,数据分析,这些因素都没太大关系。

中共国根本就不是现代民族国家和市场经济!

这是法家的驱民五术之贫民术,剥削的工具,类似古代中央集权的盐铁专营,国家垄断土地、房产、种子、矿产能源等关键资源,最大限度榨取民间财富,吸食聚集60-70万亿美元的资产(包括你过去20年和未来40年的钱)。

人穷志短,贫穷了你就没有时间思考反抗,每天只能为了吃饭而拼命工作。

中共国与房地产共存亡,无解,只要它还在就离不开土地财政。

房地产税和土地财政是一个性质,一份土地收两次钱明白了吧,75年如此无限循环,“一定要保住共产党人的江山万代传承下去”他们就是这么幻想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