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脱贫?中国公布农工月均收入 震碎国人心(图)

发表:2021-05-02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脱贫
图为一群中国工人坐在他们正在建造的房屋屋顶上,抗议公司不发给他们工资。(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习近平2月宣布中国近亿贫困人口已实现“全部脱贫”,4月3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农民工月均收入为4072元,不过,相关消息引来广大民众的炮轰,有人气得痛骂“什么狗屁脱贫!”

根据中国新闻网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公布《2020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内容显示,农民工月均收入4072元人民币,比起2019年增加110元,增幅为2.8%。其中,前往外地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4549元,比2019年多了122元,增幅2.7%;留在家乡工作的农民工月均收入较少,为3606元,但仍较2019年增长106元,涨幅3%。

新浪财经”检视这份报告,相较于2019年,中国东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4351元,增加129元,增长3.1%;在中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866元,增加72元,涨幅1.9%;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808元,增加85元,增长2.3%;在东北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574元,增加105元,增长3.0%。

不过,许多中国人看过这份报告为农民工抱不平,纷纷在微博留言,“相当多的农民工一人是要养一家子的”、“风吹日晒雨淋,又脏又累,还得高空作业,这点钱多吗?”“说实话我看到这个数是有点惊讶的,我觉得低了,因为民工付出的劳动和风险远高于常人...。”、“农民工有五险一金吗?有保障吗?有周末双休吗?有节假日吗?”、“55岁就不允许他们去工地工作了。哪怕他们依然身强体壮,政府说不准就不准,劳动也要分年龄的。”、“什么狗屁脱贫!”

也有网友自嘲说,“我连农民工都不如”、“我的工资都不及农民工的”、“早知不干了,回乡种田”。

“真讽刺,明星一顿饭都能是农民工的月平均数。”还有网友批评道,“什么时候统计一下娱乐圈人均收入多少?敢不敢公布?”“天天搞这些假宣传有什么意思!”“对这个世界贡献最多的人反而收入最少,可不可笑?”

事实上,去年李克强曾在北京两会记者会上提到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币)”,当时就让各界热议是公开否认中共中央的“2020全面脱贫”。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年早些时候也从贫困人数算法、贫困标准以及英美贫困标准等三面向透视中国脱贫的“奇迹论”。其中特别提到,中国有3.73亿人每天生活费不足5.5美元,这与中国号称的“9899万人脱贫”整整少了2.7亿人。同时报导也指出,中共官方定出的贫困线与国际标准相差一半以上。

另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调查,2020年的美国贫困线标准为单身收入低于1万2760美元,相当于8万4000元人民币、4口之家低于2万6200美元,相当于17万2398元人民币。

一系列数据不难看出中共官方口中的脱贫标准与国际间大不同,且官方数据造假行为恐也确实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