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接班人 林彪为何大谈脑袋去向(组图)

作者:辛史 发表:2021-05-10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和林彪在中共九大上,二人当时关系极度亲密。(图片来源:网络)(16:9)
毛泽东和林彪在中共九大上,二人当时关系极度亲密。(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中共九大于1969年4月1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林彪“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被明确写入九大通过的中共新党章,这是中共第一次把党魁接班人直接写入党章。

不仅如此,林彪的接班人身份后来也被写入了1970年宪法草案中的第二条:“毛泽东主席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是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元首,是全国全军的最高统帅。林彪副主席是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是全国全军的副统帅。”

九大标志着林彪的地位走到最高峰,但是就在这次大会上,林彪却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的脑袋会不会被砍的问题。

1969年4月14日,在大会发言中,在周恩来发表完一番吹捧毛泽东和林彪的讲话之后,林彪在接下来的讲话中谈到了自己的脑袋去向的问题。他说:

“至于我个人觉得很惭愧,在我年轻的时候,很早在井冈山同毛主席会合,那时年纪轻,并不知道很多的事情,就是跟毛主席就是了,在一切领导人中间,比较起来,前前后后我比来比去,我那时候就认为应该拥护毛主席,归根到底毛主席他很高明,我仅仅只有这么一点觉悟,并不是像总理说的那么高瞻远瞩,全面地看问题,没有达那个水平,说老实话,我几十年来确实拥护毛主席的,我整个思想水平可以说很低很低的,不象总理说的那么高,后来在工作中略为有些成绩,那也是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没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不仅我们党没有今天的胜利,就是我自己也没有今天,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这个人。如果在贺龙底下,在张国焘底下,我早就没了,脑袋也早就没有了,一定没有了,是一定的,不是可以有可以没有,而肯定地没有,而是肯定地没有的。张国焘能允许我这种人吗?是绝对不会允许的,一定要砍掉的。如果是贺龙能够允许我存在吗?那就变成段德昌,(二十八年开到鄂豫皖去的……)贺龙不会留我,张国焘不会留我,而我的能够存在为党贡献自己一点工作,全靠毛主席,在每一个时候的重大问题上都是毛主席指引航向,我们跟着干就是了,……”

林彪在这里提到的段德昌,于1925年21岁时加入中共,后入黄埔军校第四期学习。1928年,发动湖北省公安县年关暴动,曾担任红军第六军军长、红三军第九师师长,创建洪湖游击区。1933年,在中共“肃反”运动中被打成“改组派”,在湖北巴东被杀害。

据中共自己的党史资料记载,段德昌在临死时说:“不要用子弹,留下一颗子弹去打敌人!”结果他被乱刀砍死,终年29岁。与段德昌一同遇难的还有王炳南,红九师参谋长。他受刑时因腿被打断,头肿得如笆斗,不能站立,由两人架着处死,惨不可言。还有陈协平,湘鄂边独立团政委,31岁。关押期间十指被折断,浑身肉烂生蛆,行刑时昏迷不醒,肃反人员竟残忍无比地令人用石头将其头颅砸碎。

1952年8月3日,毛泽东签发“中央字零零零壹号”烈士证,追认段德昌为“革命烈士”。

林彪在这番发言中,不惜用自己的脑袋去向来作为例子,以吹捧毛泽东的伟大和对毛泽东表忠。可是他也没有料到,即使是写入党章和宪法草案,他这个接班人的寿命也就还剩下不到两年半的时间,1971年9月13日,林彪不得不携妻带子出逃,结果坠机蒙古大漠,机上人员全部死亡,整尸不存。

毛澤東 林彪 周恩來(16:9)
跟在毛泽东身后的林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林彪说跟着张国焘会掉脑袋,跟着贺龙会掉脑袋,他没想到的是,他跟从了一辈子毛泽东,最终也还是没逃出掉脑袋的厄运,而且不仅是自己,连带着老婆和儿子都掉了脑袋,加入了死于自己人之手的“革命烈士”队伍。

不管是跟着谁干,林彪的脑袋还是终究不保,这说明了罪恶不仅仅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更是这个党的问题。林彪的下场也说明了,给共产党卖命“作贡献”,即使能换得一时位高权重,但时间一到,还是终究难逃惨烈的报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