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的人警惕“4种情况” 恐是心梗(组图)

发表:2021-05-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不好的人如果出现“4种情况”,可能是心梗来临。
心脏不好的人如果出现“4种情况”,可能是心梗来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梗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心脏问题,导致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血管中的血栓堵塞了冠状动脉,导致心肌细胞坏死,引发心梗发生。要想身体好,我们一定须要重视心脏的健康。

心梗高发于45岁以上的人群,其中三高、动脉硬化等问题都是心梗的诱发因素。心梗发生前,身体通常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心脏不好的人如果出现“4种情况”,可能是心梗来临,尽早识别才能降低健康风险。

心脏不好的人警惕“4种情况”

1、嗓子疼 有火辣辣的感觉

心梗引起的疼痛是具有放射性,除了心脏周围疼痛以外,还会放射到颈部、咽部。一般引起的症状是咽部有紧缩感,喘不上气等感觉,且出现这种症状的人还会出现大汗淋漓的状况。

2、经常莫名牙痛

如果没有什么口腔的问题,最近却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牙痛,且疼痛的部位不确定,出现此症状吃止疼药,或是用其他方式都不能缓解,就要引起重视了,很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牙痛,也可称为“心源性牙痛”。

如果患者同时还常伴有多汗、脸色苍白等症状,一定要注意,很可能是急性心梗的前兆。

3、身体低烧 发热

发生心梗之前,患者一般身体的白细胞和红细胞比例会发生变化,出现身体白细胞增多,红细胞变少的情况,此时就会出现身体轻微发热的表现,一般可能持续一两天,或是一周,依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会有所不同。

4、睡觉时头痛

如果发现自己近来总是会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头痛的症状,尤其是偏头痛,也许不只是头部问题所导致,还有可能是心脏问题所引起的。此因偏头痛和心脏异常都是自主神经方面失衡造成的,发生心梗前,有些患者会出现偏头痛,可能是因为心梗前血管会发生痉挛,进而伴发脑血管痉挛所导致。

保护心脏 坚持3件事

1、戒烟或少吸烟

有数据指出: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梗的风险是不吸烟人群的7倍。
有数据指出: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梗的风险是不吸烟人群的7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同时和心脏的健康密切相关,有数据指出: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梗的风险是不吸烟人群的7倍。吸烟过程中产生的尼古丁,不仅是让吸烟成瘾的原因,也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加速器,血管一旦硬化了,发生破裂和堵塞的风险就会加重。

2、经常吃点粗粮

现代社会,人们喜欢吃精加工的食物,其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很少,只能为身体提供一些能量。其实,经常补充膳食纤维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可降低血液中“不好”的胆固醇,提高身体中“好”的胆固醇的占比。对于保护血管,防止血栓的出现都有帮助。

3、坚持一些运动

维持运动的习惯很重要,日常生活中,不擅长运动的人可以选择一些有氧运动。对于心脏来说,垫脚尖就是一种不错的有氧运动。因为双脚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做此运动的过程中,下肢血液循环会加速,泵回心脏的血液也增多,有利于心脏的修复和健康。垫脚时,最好将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