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有哪些前兆?避免饭后“2大习惯”(组图)

发表:2021-04-24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老年人突然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恢复常态,可能是中风的先兆。
中老年人突然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恢复常态,可能是中风的先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中风的定义,是大脑因局部的血流障碍,发生急性局部功能丧失,分为两种型态。缺血性中风,因脑血管阻塞而导致脑细胞缺血。出血性中风,因脑血管破裂,产生血块压迫脑细胞及影响供血 。

为什么现在中风的人越来越多?跟平时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如何判断是否中风?

判断是否中风的方法

1、对着镜子微笑一下,如果两边的嘴角不对称了,说明发生了面瘫。

2、将双手伸直平放于胸前,如果有一只手往下掉,则说明肢体出现了偏瘫。

3、想说一件事情,如果现在说不出来了,或是找不着词了,说明出现了语言障碍。以上3个动作中出现任何一个都可以判定已出现了早期中风。

老人中风的5个前兆

1、头晕

中老年人中风前兆,突然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即是中风的先兆,应及早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2、肢体麻木

中老年人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很快缓解后又发作要当心。

3、眼睛突然发黑

单眼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又一信号,反复发作的眩晕欲吐、视野缩小或复视。

4、不明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

5、口齿不清

脑供血不足时,使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还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

避免饭后2大坏习惯

1、饭后抽烟喝浓茶

饭后喝浓茶危害大,会影响蛋白质吸收。
饭后喝浓茶危害大,会影响蛋白质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在饭后抽烟和喝浓茶,无疑就是在损伤肝脏以及血管。

在饭后吸烟给人带来的危害要比平时大。主要是因为在进食后,人的消化道血液循环增多,这样一来会导致香烟中有害成分大量被吸收,不仅损害肝脏、大脑以及血管,严重时还会诱发中风。

而饭后喝浓茶危害也大,因为茶叶中所含有的大量鞣酸会与胃中未及时消化的蛋白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从而影响蛋白质吸收。

另外,茶叶还会阻碍铁元素的吸收,一旦长期喝茶就容易诱发缺铁性贫血。

2、饭后即睡

大多数人在吃饱后都会产生困意,于是吃饱就直接躺床睡觉,这样做会增大中风的概率。

这主要是因为刚吃饱饭,所有的食物都进入胃里,而此时身体的一大部分血液都在消化系统中帮助消化食物,如果这时候立刻睡觉,就容易导致脑部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

长期一来,脑部血管严重受损,从而增加发生中风的概率。

因此,建议大家在吃饱后不要立刻睡觉,可以适当散散步或休息半小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