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硬化4个症状 3多2少让血管恢复弹性(组图)

发表:2021-03-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排除滞留在血管当中的垃圾。
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排除滞留在血管当中的垃圾。

血管血液流通的管道,各个部位输送营养物质,去除体内的代谢垃圾。血管为了使血液流动顺畅,所以内壁很柔软,非常富有弹性的,但是形成动脉硬化的血管,则会增厚与变硬,内壁出现粉瘤,这是因胆因醇、血小板附着所造成的。于是,血管内腔变窄,血液循环不顺畅,严重时就会堵塞。

血管硬化原因,高血压和高血糖是血管硬化主要的元凶。除此之外,高血脂症,肥胖、吸烟、大量饮酒、内分泌紊乱、压力大、精神刺激、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运动量不足以及年龄都会造成动脉硬化。

血管硬化的4个症状

1、皮肤颜色异常

血管硬化后,血液无法顺利循环,皮肤不能够得到足够的血氧补给,此时病人的肤色就会出现异常。当动脉出现硬化和堵塞等状况,导致局部存在缺血缺氧状况时,人的皮肤就会出现苍白现象。

而当静脉血管遭到堵塞时,血液不流通就容易导致瘀血症状出现,皮肤会变得青紫。

2、手脚麻木

手和脚是身体的肢端,一旦其中的血管出现硬化和堵塞状况;身体会存在明显的麻木和发凉等感觉。尤其是当下肢血管出现过度硬化状况后,很容易引发疼痛以及局部浮肿等问题出现。

3、头痛头晕

当头部血管出现硬化状况时,大脑无法获得足够的血液和养分,因此出现头晕眼花以及头痛等症状。随着血管硬化的情况逐渐变重,头晕、头痛的感觉会变得越来越强烈,记忆力变差等问题。

4、胸闷和呼吸不畅

患有血管硬化病症者,还有可能会有呼吸不畅以及胸闷等症状,尤其是当血管硬化问题出现在心脏部位的冠状动脉时,出现以上症状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时间越长,越容易引发心区疼痛、心悸和心律不齐等状况出现。

生活中应该坚持以下几点,以促进血管逐渐恢复弹性。

坚持三多

1、多休息

长时间熬夜和过度劳累会损害肝脏,还会导致体内分泌出现异常
长时间熬夜和过度劳累会损害肝脏,还会导致体内分泌出现异常。

长时间熬夜和过度劳累会损害肝脏,还会导致体内分泌出现异常,促进胆固醇升高,增加血液的黏稠度。情况严重者还会诱发高血压,导致血管出现收缩变窄等状况。所以想要促进血管逐渐恢复弹性,就一定要多休息。

2、多运动

因为运动可以促进人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而血液循环速度的加快,能够有效提高人体代谢,排除滞留在血管当中的垃圾。

3、多补充营养

血管的运行同样需要营养物质的补充,通常需要补充必要的氨基酸、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因为这些营养物质可有效养护和疏通血管。

坚持二少

1、少喝酒

大量酒精的摄入会损害到肝脏等身体器官,长时间喝酒的人会导致体内血管负担不断加重,而且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这类人发作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也比一般人高。

2、少吃油炸食物

常吃油炸食物会导致胆固醇增加,还容易损害血管,加快血管的硬化和堵塞。
常吃油炸食物会导致胆固醇增加,还容易损害血管,加快血管的硬化和堵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油炸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胆固醇增加,还容易损害血管,加快血管的硬化和堵塞。

血管本身就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步老化,如果在生活中还不注意养护好血管,那么出现硬化和堵塞的问题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最终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

平常要提高自身的警惕性和重视,如此才可有效预防血管类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