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晚餐最好别吃 多吃一口 多毁血管一分(组图)

发表:2021-03-3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避免血管疾病到来,晚餐应该避免吃几种食物。
为了避免血管疾病到来,晚餐应该避免吃几种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指的是血液流通的管道,它遍布人体各个地方,血液输送到身体各器官,进而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可是在年龄增长以及不正确的饮食等因素影响下,血管很容易出现堵塞或硬化的问题,进而促使高血压高血脂,甚至血栓、心梗、脑梗等疾病的发生。

晚餐进食的时间,就以睡前3~4个小时来计算,让吃下肚的食物,有充分的热量消耗时间。晚餐选轻食为主,这样能减少身体负担,为了避免血管疾病到来,晚餐应该避免吃以下几种食物。

1、动物内脏

猪肝、鸡心等食物营养丰富,但是胆固醇含量非常高,经常吃很容易诱发高血脂等问题,特别是夜晚时分,人的活动量比较少,吃完之后不容易消化,并且还会升高血液黏稠度,影响血流速度,久而久之甚至会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含糖食物

含糖分食物如果适量吃并不会损伤血管,但若是晚餐的时候吃过多糖分,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并且随着血液进入血管当中,使得血液更加粘稠,久而久之还可能形成血栓,堵住血管。

再加上糖分进入人体还会生成甲基乙二醇,这种成分具有破坏性,容易使有益胆固醇变性,或者在血管中生成菌斑以及血凝块,造成动脉堵塞问题,提高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3、腌制食品

腌制食物在腌制过程中,加入食盐,如果摄入过多的话,不仅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还会使得血浆中胆固醇快速升高,进而堵塞血管甚至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增加突发性心肌缺血或脑出血的患病概率。

食物中的硝酸盐可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内遇到胺类物质时,可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故常食腌制品容易致癌。

4、油炸食品

油炸食物中反式脂肪酸比较多,不光会堵塞血管,还可能使得血管弹性下降。
油炸食物中反式脂肪酸比较多,不光会堵塞血管,还可能使得血管弹性下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油炸食物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够满足人的口腹之欲,但是过多食用却会给血管带来健康隐患,因为常见的薯条、炸鸡等食物中反式脂肪酸比较多,不光会堵塞血管,还可能使得血管弹性下降。

除了以上4种食物之外,晚上还得少吃淀粉比较高的食品,否则进入体内后转变成甘油三酯,同样也会升高血液黏稠度,阻碍血液流通的速度,致使高血脂等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升高。

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主要原因就是人们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特别是晚上,人的运动量很少,新陈代谢速度也更缓慢,如果再吃上动物内脏,甜食油炸腌制食品的话,势必会给血管增加负担,因此,建议大家晚餐时多吃含有纤维素的蔬菜以及粗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