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想吃政策红利 不料赔了夫人又折兵(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19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亚鹏
近日一段大陆演员李亚鹏的录音被曝光,称已无路可走。录音引发争议。(图为李亚鹏/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近日一段大陆演员李亚鹏录音被曝光,其中提到“我们已经无路可走了,需要怎样我都可以,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我都可以,项目基本是停滞的状态,现在不是说时间的问题,你们需要我一个什么样的保障,我给你们一个保障”,录音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录音是由李亚鹏的合作方北京泰和友联爆出,录音作为证据提交给司法机关,不知何原因被泰和友联公之于众。对于录音,李亚鹏方面称录音经过恶意剪辑,内容断章取义,存在混淆视听的嫌疑。

其实,李亚鹏的录音源于一场旷日持久债务纠纷官司。3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对大陆艺人李亚鹏“欠债4000万元人民币”一案作出重审判决,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再次败诉,需向原告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支付4000万元债务及利息,总金额近6000万,案件中的4000万是借款本金。

李亚鹏欠债4000万元的事情并非新闻,前前后后共持续了6年时间。李亚鹏旗下的公司因房地产项目“雪山文苑”资金链吃紧,后向北京泰和友联签下对赌合同,2012年7月,泰和友联出资6000万元投资李亚鹏成立的丽江雪山公司,雪山公司确保泰和友联实际获得的权益不低于1亿元,并可在3年开发期满后,收回固定收益4000万元。

到了开发期满之后,北京泰和友联一直都没有收到李亚鹏公司的款项。“雪山文苑”成了吸金的无底洞,数千万的注资无法改变项目烂尾的结局,于是李亚鹏不惜和北京泰和友联对簿公堂,甚至甘愿当起了“老赖”,打死也不还钱。其实,李亚鹏不是不想还钱,确实是还不上钱。

2015年,双方就开启了长达6年的司法拉锯战,大陆法院一审法院判决李亚鹏、李亚炜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和利息。李亚鹏则寄希望通过司法途径拖延还款时间,同时等待项目起死回生。但是“雪山文苑”一点没给李亚鹏面子,烂尾烂了个透心凉。

说到李亚鹏打造的“雪山文苑”,其位于丽江束河古镇,近邻雪山风景优美。李亚鹏的胃口很大,他想把“雪山文苑”打造成一个艺术小镇,将文化、艺术、商业、地产等融为一体。别的开发商在想怎么盖房子,李亚鹏在想如何造一座艺术之城,结局可想而知。

也许意识到丽江的庙太小,李亚鹏有在大陆其他地方如法炮制了他的造城梦,但都被现实打脸,依旧难逃烂尾结局。李亚鹏的商业思维被不少人诟病,有人说如果当初他的钱都换成北京的房产,现在根本不至于沦落到“跪地求人”的地步。

是什么原因导致李亚鹏走投无路,是李亚鹏太信共产党。李亚鹏本人迷信人脉,从影生涯的过于坦途让他坚信凡事要抓紧政策的脉搏,2008年中共奥运会后,李亚鹏瞅准时机决定顺一波西部大开发的红利,在丽江盘下400亩地后进军房地产项目。

那时的李亚鹏是天后王菲的老公,嫣然基金的创始人,长期霸占娱乐圈的头版,可以说风光无限,李亚鹏坚信丽江是自己的福地,在中共宣传的鼓噪下,李亚鹏信心爆棚,雪山项目的饼越画越大,他认为丽江是大陆的天堂,投资的胜地。

丽江确实风景优美,实则是处滇藏交界处多民族混居、交通不便,地方政府腐败无度,社会治安一塌糊涂,基础设施十分滞后。当然,丽江的缺点李亚鹏不是不知道,但地方政府早已有备而来,他们不讲武德,来骗来诓商界门外汉李亚鹏,加上共产党少数民族地区形势一片大好的忽悠,李亚鹏还是不能幸免,遗憾的中招了。

信了中共导致事业受挫,李亚鹏气走了天后王菲,自己也从艺人变成了“老赖”,典型的赔了夫人又折兵。也许李亚鹏从郭靖一角中得到了灵感,傻白甜也能逆袭,不能一直让我受伤害,在与北京泰和友联旷日持久的官司中,李亚鹏注销国籍悄悄入了香港籍,一下子大陆对付老赖的那套手段都不能在李亚鹏身上奏效,此外李亚鹏随时也能合法“跑路”,好一招《三十六计》中的“金蝉脱壳”。

但是如果李亚鹏当初没有误判形势进入商界,王菲可能还依偎在“靖哥哥”李亚鹏的身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