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记者质疑日本媒体对美国大选的报道(图)

发表:2020-11-15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记者质疑日本媒体对美国大选的报道
日本媒体受美国主流媒体影响而立场偏颇。(图片来源:JIM WATSON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在全球紧张地关注美国大选的时刻,许多国家的媒体由于过度依赖美国主流媒体的报导,因而在此次美国大选的报导中,由于美国各主流媒体都改变了媒体的性质而成了社会主义左派的宣传工具时,致使那些国家的媒体都变成了这些宣传的复制机。同样,由于日本的主流媒体都几乎完全照搬CNN等所谓美国主流媒体的报导,因此日本媒体在这次报导中也是采取了非常偏颇的立场。他们几乎一面倒地褒扬拜登而贬损川普。

不过在日本还是有着一些头脑清醒的媒体人,他们看到了这个问题并将其直接地提了出来。如产経新闻派驻美国的特派记者古森义久便是如此。他最近刊文正面地提出了这个问题。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他过去也是主要看那些主流媒体的报导而受其影响,后来他通过对各方面的观察而发现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甚至那些媒体的种种问题。

他认为,影响政治的走向当然应该是国民,不过美国的主流媒体的取向在某种程度上左右着国民的想法。而要知道那些媒体取向的背后状况才能真正读懂美国的政治。

古森义久在文章中指出:对于日本来说,非常危险的一点是,那些日本的大媒体以及那些被视为“美国通”的知识人在谈到美国政治时,他们大多倾向于完全依赖于纽约时报以及CNN的判断。而那些媒体却完全倾向于对川普在经济政策以及对中政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视而不见,对那些大量的川普支持者的声音也是根本不去报导。

他发现,主流媒体只要发现川普在谈话中跟其政策没有什么关联性而又稍有一点异常之处的只言片语,他们就会去将其放大,然后再去加以攻击。那些媒体的报导方式中这种类型特别之多。因此他认为,如果要依赖这种报导的话,就会得出跟美国的政治现实完全不同的结论,从而造成对美国总统选举状况的严重误判。

综观日本的主流媒体,几乎看不到任何对川普比较正面的报导。曾经有一个电视台在某个综合节目中请了一位企业家和一个长期居住在美国的退休播音员,他们根据自己的实际体验对川普做了较为正面的评论。在他们论述后,节目的主持人带着开玩笑的口吻说:“我们今天的节目可请了两位与众不同者啊。”借此来表示这些看法并不代表通常的意见。由此可以看到即使主持人可能有自己的看法,也要将自己跟这些与主流媒体不同的意见撇清关系。

另外有一个综合网站上转载过一篇报导拜登丑闻的文章,可是没过多久就被下架了。不过文章的标题还是留在了检索引擎上。只不过点进去以后,页面上显示这篇文章已经不存在了。当然在一些个人博客或一些不那么主流的网站上还可以看得到一些不同观点的文章,只是声量比较小。一般人不太去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