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記者質疑日本媒體對美國大選的報道(圖)

發表:2020-11-15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記者質疑日本媒體對美國大選的報道
日本媒體受美國主流媒體影響而立場偏頗。(圖片來源:JIM WATSON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在全球緊張地關注美國大選的時刻,許多國家的媒體由於過度依賴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因而在此次美國大選的報導中,由於美國各主流媒體都改變了媒體的性質而成了社會主義左派的宣傳工具時,致使那些國家的媒體都變成了這些宣傳的複製機。同樣,由於日本的主流媒體都幾乎完全照搬CNN等所謂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因此日本媒體在這次報導中也是採取了非常偏頗的立場。他們幾乎一面倒地褒揚拜登而貶損川普。

不過在日本還是有著一些頭腦清醒的媒體人,他們看到了這個問題並將其直接地提了出來。如産経新聞派駐美國的特派記者古森義久便是如此。他最近刊文正面地提出了這個問題。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指出,他過去也是主要看那些主流媒體的報導而受其影響,後來他通過對各方面的觀察而發現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甚至那些媒體的種種問題。

他認為,影響政治的走向當然應該是國民,不過美國的主流媒體的取向在某種程度上左右著國民的想法。而要知道那些媒體取向的背後狀況才能真正讀懂美國的政治。

古森義久在文章中指出:對於日本來說,非常危險的一點是,那些日本的大媒體以及那些被視為「美國通」的知識人在談到美國政治時,他們大多傾向於完全依賴於紐約時報以及CNN的判斷。而那些媒體卻完全傾向於對川普在經濟政策以及對中政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視而不見,對那些大量的川普支持者的聲音也是根本不去報導。

他發現,主流媒體只要發現川普在談話中跟其政策沒有什麼關聯性而又稍有一點異常之處的隻言片語,他們就會去將其放大,然後再去加以攻擊。那些媒體的報導方式中這種類型特別之多。因此他認為,如果要依賴這種報導的話,就會得出跟美國的政治現實完全不同的結論,從而造成對美國總統選舉狀況的嚴重誤判。

綜觀日本的主流媒體,幾乎看不到任何對川普比較正面的報導。曾經有一個電視臺在某個綜合節目中請了一位企業家和一個長期居住在美國的退休播音員,他們根據自己的實際體驗對川普做了較為正面的評論。在他們論述後,節目的主持人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我們今天的節目可請了兩位與眾不同者啊。」藉此來表示這些看法並不代表通常的意見。由此可以看到即使主持人可能有自己的看法,也要將自己跟這些與主流媒體不同的意見撇清關係。

另外有一個綜合網站上轉載過一篇報導拜登醜聞的文章,可是沒過多久就被下架了。不過文章的標題還是留在了檢索引擎上。只不過點進去以後,頁面上顯示這篇文章已經不存在了。當然在一些個人博客或一些不那麼主流的網站上還可以看得到一些不同觀點的文章,只是聲量比較小。一般人不太去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