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世纪大崩盘……未来还会崩掉什么?(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20-04-2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大崩盘
中共病毒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大崩盘,后续影响还在恶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2020年4月某一天,是难忘的一刻,这是百年难遇,不,是历史上从未遇到的一刻,即将交割的近月(五月)原油价格跌到了负值。这意思是说,你开车到加油站加油,加油站的老板说,加满一箱油,给你倒贴几块钱。当然这仅仅是比喻,真实的意思是说,石油公司愿意倒贴钱恳求您将原油拉走。

石油永远不是一般商品,它是全球经济这个“巨人”的血脉,原油价格跌到负值的那一刻,意味着“血脉”崩了。

当血脉崩掉以后,未来我们会看到全球经济的细胞——工厂大量的破产。根据《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9)》,2018年世界石油产量为9471.8万桶/天,而欧佩克+达成最新的减产协议之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达成的减产协议将使全球石油产量降低2000万桶/日,这意味着减产幅度达到总供给的21.12%.即便如此,近月的原油期货价格还跌到负值,这意味着需求萎缩的幅度超过21.12%,简单地换算,就是即将有两成以上的企业已经破产或正在破产的路上。由此,会在未来带来一系列的现象:

第一,就业市场坍塌,这是明摆着的事情;

第二,资产价格市场坍塌(或快速失去成交),当大量的人员失业之后,全社会的购买力会骤降,资产价格失去了需求端,当然是坍塌的结局;

第三,过去,我们知道有一类土豪,它家里有矿,最典型的就是俄罗斯、沙特,因为它家里有油田,所以成为土豪。可现在,在实行大幅减产后近月油价依旧跌到了负数(求您赶快拉走,白送),相当于财政收入就没了,但家庭开支总是需要的,日子还需要过下去,带来的就是财政破产,现在已经可以听到普京等人开动印钞机的轰鸣声。

有些靠工厂运转来提供财政收入的国家,随着工厂不断倒闭,财政收入就会大幅萎缩,但家里的日子总是要过的,而且随着很多中下层人士(因收入下降或失业)的日子过不下去,就需要强化社会管理,财政支出还会放大,带来的也是财政破产,现在,也可以听到它们家印钞机隆隆开动的声音。

第四,企业收入下降和加速破产,个人收入下降,就会爆发加速违约,银行的好日子到头了,小银行大量倒闭是可以预计的,小银行的存款需要转移到大而不能倒的银行。

第五,用隆隆开动的印钞机挽救财政,还要用印钞机挽救那些大而不能倒的银行(小银行是没得救的),纸币就会像洪水一样涌来,像纸张一样廉价,未来很多国家的人们会深刻地体会九十年代俄罗斯的情形,或者就是民国末期法币的情形。

……等等。

疫情的爆发已经让世界一片灰暗,人们为患者和死去的生命而悲伤。但疫情仅仅是一根稻草,刺穿的是过去数十年以印钞吹起来的全球经济巨人。

怎么应对今天?

一,珍惜工作,远离金融和投资,拥抱世界货币和必须品的实物!

二,同上;

三,再同上。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