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结束?石油产业来最凄惨的时刻到来(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4-15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石油 IEA
4月15日,国际能源署(IEA) 发布了新的警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石油产业冲击严重,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各国达成减产协议达成,但是石油价格是否回升有待观察。4月15日,国际能源署(IEA) 发布了新的警告。

为应对疫情导致的石油需求下滑,产油国达成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减产协议,但该协议在一定程度上要依靠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一些非OPEC产油国(统称“OPEC+”),并且联合美国等其他产油国达成了一项协议,总计将减产约1,950万桶/日。

据《路透社》4月15日报道,来自OPEC+的官员和消息人士暗示,国际能源署(IEA)可能宣布购买多达数百万桶的石油以示支持。

IEA要求其30个成员国持有相当于至少90天净进口量的战略石油储备,其中包括原油和油品。然而,据两名熟悉这过程的业内消息人士称,IEA此前从未进行过协同石油储备采购,也并无这样做的有效授权。

“这完全取决于各成员国,”一位消息人士说。

IEA在4月15日发布的月度报告预测,4月石油需求料同比减少2,900万桶/日,降至25年来的最低水平。IEA并警告称,产油国减产难以完全抵消近期需求下滑的影响。

IEA认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料创纪录地减少930万桶/日。“没有一个可行协议能使减产规模足以抵消短时间内这么大的需求损失。不过,过去一周取得的成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IEA表示,仍在等待有关一些国家减产计划和使用战略储备提议的更多细节,并指出美国、印度、中国和韩国已提出或正在考虑购买石油增加储备。

在IEA发布月度报告后,IEA署长比罗尔表示,“几年后,当我们回顾2020年时,我们很可能发现这是全球石油市场历史上最凄惨的一年。”
 
比罗尔警告称,第二季度很可能是最凄惨的一季。4月很可能是最凄惨的月份--它可能会成为石油行业历史上的黑色4月。

3月以来,疫情的全球蔓延和产油国之间减产谈判的破裂,从供需两端打击石油市场,导致国际油价出现暴跌,甚至一度跌破20美元/桶,严重威胁产油国石油工业的生存与发展,并且触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为应对石油市场面临的需求不足危机,美国同沙特和俄罗斯多次进行斡旋,并推动OPEC+在4月连续召开两次紧急会议。

4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国家(OPEC+)同意实施有史以来最大的石油减产行动以支撑油价,他们表示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产油国达成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协议,这将全球石油供应量减少20%。产油国将在6月之后缓慢放松减产措施,但减产举措将持续至2022年4月。

高盛和瑞银上周预测,减产10-15%可能不足以让油价止跌,并称布兰特油价可能从目前的每桶32美元回跌至20美元,油价今年开局时是每桶70美元。

高盛4月12日表示,未来数周油价可能继续下跌,认为主要产油国虽然达成了历史性的减产协议但仍不足够,因此不大可能抵消疫情引发的需求骤降。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4月15日认为,现阶段减产协议的达成,有助于原油价格底部的确认。但如果原油价格要走出当下的底部区域,仍要在需求端和供给端做出更大的努力。特别是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疫情挑战,经济活动处于低烈度运行的情况下,需求的断崖式下跌是原油价格短期大幅下跌的最根本因素。因此,未来原油价格再次恢复趋势上行,进入正常运行轨道,需要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