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意识到经济全球化而过于依赖中国供应链(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2-24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意识到经济全球化而过于依赖中国供应链
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威胁,经济短期复苏有压力。(图片来源:kbuntu/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韩国、意大利、日本及伊朗加剧爆发。二十国集团(G20)称,疫情快速传播为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威胁,经济短期复苏有压力。同时,法国财长指出,不能再过于依赖中国供应链

疫情“黑匣子”成谜 经济影响随疫情蔓延

来自中国湖北的确诊数字在一个月内更改了3次,令外界开始质疑中国疫情真实情况。因为这些来自疫情最大爆发地区的数字直接影响世界经济学家们对经济复苏的预期。

就在中国披露的数字看似缓和之际,韩国、意大利及伊朗在上周末出现大规模爆发的情况,令全球重新审慎评估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

G20的官员们周末在利雅得的会议上重点讨论了疫情,并同意监控疫情的传播,在疫情影响加剧时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疫情是会议的重要讨论内容,但目前判断疫情的长期影响尚早,需谨慎对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中国经济年增长率预期下调至5.6%,比1月份在疫情爆发前的预测值下调了0.4个百分点,也将全球的经济增长下调了0.1个百分点,其预期是中国经济会在第二季度恢复。

此前全球市场预期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呈现V字型,即经济会先急遽下滑,然后快速反弹。但2月23日,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这个假设仍可能成真,不过要取决于病毒散播的广度和速度。她还警告,不排除疫情可能拖更久的时间,结果很可能“像U型曲线”,蔓延至更多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更大。

经济“全球化”过于依赖中国供应链

中共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加剧,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在各国的发展,另一个重要方面是疫情导致中国工厂大面积停工,造成全球范围的供应链断裂,进而影响各国经济。从中、美贸易战,跨国公司开始迁移工厂,到此次全球断供,各国和企业已意识到在过去的几十年,过于依赖中国供应链

法国财长勒麦尔对记者说,该疫情恐令法国经济增长失去0.1个百分点,他强调法国需要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在汽车、制药和航空等产业上,不能再依赖中国供应链到90%或95%的程度了。

《华尔街日报》转述中国欧盟商会主席Jorg Wuttke表示,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他们完全依赖中国供应链。如果中国像这样停摆下去,将会打击他们的业务。很多企业现将寻求多元化,“因为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HYMLY)在关闭中国工厂之后,因无法从中国获得零部件,不得不暂停位于韩国的工厂,并表示,公司正在评估各种措施,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业务中断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在其他地区寻找替代供应商。

据上海美国商会的调查,有三成企业考虑将业务转移到中国以外。根据此前该商会的调查,由于疫情的冲击,有企业已经开始加速转移供应链。

不仅大的经济体依赖中国的供应链,越南这样小型经济体也受到断供影响。越南工业与贸易部近日透露,因越南工业在材料和设备上依赖中国,疫情影响中国材料供应,导致三星越南厂新手机的生产可能会推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