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380名外国人 朝鲜有中共肺炎的致命伤(图)

发表:2020-02-24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8日,人们沿着朝鲜大使馆的围墙步行,旁边就是朝鲜的柏林城市旅馆
2020年1月28日,人们沿着朝鲜大使馆的围墙步行,旁边就是朝鲜的柏林城市旅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朝鲜官媒报导称,为了防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国内蔓延,当局已经隔离了380名外国籍人士。据悉,这380人是各国驻朝鲜的外交官员和商贸人士。中国武汉在去年底首度传出疫情之后没多久,朝鲜就立刻关闭朝中边境,目前官方声称还没有境内确诊病例,但外界却相当质疑其说法。

根据韩国《韩联社》援引朝鲜《朝鲜中央放送委员会》报导指出,朝鲜除了将380位外国籍人士进行隔离之外,官方对于自海外返国的所有人,也采行医疗检测与监控,其中包括了接触者及出现疑似症状的人。虽然报导并没有明确指出外国籍人士的身分,但明显可推知,他们应该是各国驻派在平壤外交大使馆内的所有工作者。

而在朝中边境方面,朝鲜北部与中国接壤的省分,已经出现3000位疑似症状的案例,正在进行监控,报导强调称,朝鲜已采取所有的预防措施。该国对于从国外入境的所有人,必须进行延长隔离检疫,为期是30天。

非常脆弱的朝鲜

平壤政府的这些防疫措施,是出于该国内的医疗体系十分脆弱,中共肺炎一旦入境了,疫情爆发的程度实在难以想像。目前即使朝鲜还没有传出确诊病例,可是朝中两国边境绵长,仍令人极为担忧,而且朝鲜在缺乏关键医疗技术及准确的检测设备之下,如果人民遭受感染,在此没有足够医疗能力的国度下,恐怕将是凶多吉少。

韩国延世大学国际诊疗中心所长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中共肺炎病毒进到先天失调且欠缺医疗照护的朝鲜,则死亡率将会大大提高。更由于当地人普遍营养不良,导致情况将会比中国更严峻许多许多。

根据联合国指出,有43%朝鲜人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总计大约有1100万人,且粮食安全普遍无保障,甚至还有许多人缺乏干净的水源。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联合国常驻观察员布莱维特(Richard Blewitt)直指,朝鲜不太可能会拥有对抗任何一种流行病的充裕物资。

专家:已传入朝鲜?

朝鲜卫生部在去年12月30日到今年2月9日期间,总计筛检了7281名入境旅客,在过去的一个月期间,曾发现有141人发烧,但这些人对于中共肺炎病毒全数都呈现阴性反应。

据韩国《东亚日报》在13日的报导,披露有一名朝鲜贸易官员自中国返回朝鲜之后,竟然偷偷跑到公共浴池而遭发现,被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令立刻枪决。据传还有一位国安局高级官员,也因违反隔离规定,而被降级后贬至农场。

虽然目前朝鲜无传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不过外电访问了“国家利益朝鲜研究部”(Korean Studies at the Center for National Interes)主任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他表示,朝鲜声称绝对不会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这显然是在撒谎,因为他们不想显露出任何对该政权的威胁,中朝边界有很多区域接壤,且金正恩政权有赖于非法贸易来生存,所以很明显地,此病毒已经传入朝鲜了。

韩媒的报导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据熟悉朝鲜情况的消息人士在2月7日表示,有一位曾经前往中国的平壤女性居民,在最近出现了疑似症状,后经朝鲜卫生部门检查,结果呈现阳性反应。

据韩国媒体《自由韩国邮报》(Liberty Korea Post)报导称,2月3日在朝鲜境内已经出现了中共肺炎疫情,但疫情讯息遭朝鲜当局全面封锁。报导中指出,目前总计有7位确诊患者,其中包括了曾经在中国山东省从事外币兑换的朝鲜餐厅女服务员,及该国驻派中国青岛领事馆人员的妻子,因为这2个人回到朝鲜与亲人团聚,而将疫情扩散出来。

同时金正恩已经紧急下令,要求全面中止正在举行的全军冬季训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