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亲共喊救命 名律师:无理要求(图)

发表:2020-02-24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滞留大陆武汉的血友病童的母亲收到“千里送药”,非但没感谢台湾,还称赞中国共产党好棒棒,引爆台湾人民的愤怒。如今,这名母亲二度向台湾求药。
滞留大陆武汉的血友病童的母亲收到“千里送药”,非但没感谢台湾,还称赞中国共产党好棒棒,引爆台湾人民的愤怒。如今,这名母亲二度向台湾求药。(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滞留大陆武汉的血友病童,日前收到从台湾展开的“千里送药”,而后该母亲非但没感谢台湾,还称赞中国共产党好棒棒,引爆台湾人民的愤怒。如今,这名母亲二度向台湾求药,并且喊出:“救救孩子。”更期盼台湾赶紧包机送他们返台就医。对此,知名律师林智群驳斥她的无理要求;“焦糖”陈嘉行则说能“体谅”该名母亲的作为,并酸说:“毕竟中国连疫苗都很容易是假的。”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共肺炎疫情扩散,有一名台湾血友病童受困大陆湖北,需施打的针剂却将用罄,最后通过荆门台商协会会长简俊男协助“千里送药”,将针剂交到病童母亲手中。却没想到病童母亲发感谢文时,不仅没有感谢台湾政府,反而暗指政府具有政治色彩考量,还讲出一连串亲中言论,令许多网友气疯,纷纷出征怒骂。(详报导:血友病童母收台湾救命药 称“喜欢共产党”遭怒骂

亲共的血友病童母喊救命 名律师驳斥

林智群在粉专上点出,为何该名母亲屡屡向台湾求药?“因为比较省钱,因为台湾政府比较好拗,不过即使如此,只要人没接回来,台湾政府还是会被指责不人道的。”

林智群质问这名母亲,为何在知道小孩情况之下,还硬要在武汉封城前一刻进入?并直言这个情况就是母亲让小孩陷入药剂用罄的困境,更说:“台湾政府哪里欠你了?”

林智群也说,大陆不是没有药,自己的小孩要自己救,并讽刺地说:“现在是缺口罩、防护衣,可没缺血友病药物⋯⋯为什么执意向台湾伸手?”也酸说,过去是隔空抓药,现在则有隔海抓药了。字字句句战力十足,获得网友一致赞赏。

另外,陈嘉行则在脸书上表示,“我能体谅马女士非要台湾的药不可,毕竟中国连疫苗都很容易是假的,但爱祖国怎么能对共产党没信心呢。”更呛说,药袋上应该印上包含“台湾万岁”四字,酸度十足。

陆委会证实血友病少年具中华民国籍 呼吁勿传谣言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委员会今日凌晨书面声明指出,这名血友病少年为两岸婚姻在台所生的子女,并在台办理出生登记,已领有台湾身分证,具有中华民国籍。有媒体及网络流传“血友病童并没有台湾国籍,他是彻头彻尾的‘中国人’”讯息,并非事实,不应再继续错误流传。

该声明表示,血友病少年的母亲原为大陆人士,与少年的父亲(台湾人)结婚之后来台,并已依规定程序定居,取得了台湾身分证多年。有媒体及网络流传“这个病童,虽然很可怜,但他的亲生父母,其实都是‘中国人’”,也是错误讯息。

陆委会强调,关于血友病少年这次因疫情因素在湖北滞留,政府非常重视其特殊用药需求,由海峡交流基金会通过台商协会管道予以协助,来维护其生命需要,希望各界能够正确地理解相关讯息,并予以理性看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