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香港人“反送中”的呐喊给中共专制送终(图)

作者:曹长青 静汝 发表:2019-08-1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间集结由早到晚战线全开数百人立法会外集会(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编者注:本文系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静汝对曹长青访谈节目的文字资料)

目前由香港政府“送中条例”引发的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行动蓬勃发展,从游行到集会、罢工、罢课、罢市;参与人群各行各业,从学生、普通市民到政府公务员等。愈演愈烈的香港民众的“反送中”抗争会走向何处?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旅美著名政论家曹长青先生。

记者:曹老师您好。您对香港民众的“反送中”抗争发展到今天怎么看?

曹长青:我觉得有4点:第一个,就是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民认识到共产党的一国两制是假的,根本是一国一制,这个“制”就是中共专制。你看现在这次主要导火索是“送中法”,就是专制的一步,要镇压任何不同意见的人,将来香港,像希望之声记者这样,像大纪元记者,信奉法轮功的人,就可能是按照这个政治犯的角度把你送到共产党的法庭,送到中国内地了,由共产党的审理,什么结果?就劳改营、监狱。邓小平当年说50年不变,更多的香港人知道这是欺骗。

第二个,经济上大家看到了,香港回归了中国之后经济不是像原来那么繁荣了。香港人感到在经济体制上也是越来越走向一国一制,就是共产党那个经济模式进入香港了。香港现在越能越变成权贵资本主义了,什么叫权贵?有权的人,贵族中共高官,他们在控制香港的经济。所以香港经济现在越来越走向下坡路,今天我看了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了香港最新民调:香港的私营部门的企业活跃率降到了过去10年的最低点。

第三点,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尤其年轻人,他们看到了台湾的选举,看到澳大利亚的选举,看到美国、英国的自由等等,他们更加发出自由的呼声,要求普选,就是能够直接选举香港政府领导人。台湾可以选,为什么香港不能选?都是华人世界。他们要求不再是北京任命那个特首,不要北京的政治傀儡,要真正选民选出的领导人,对香港七百多万人民负责。

第四个,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自己是香港人。香港大学前两年的民调,85%认为自己是香港人,尤其30岁以下年轻人。现在有多少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已经降到了3%了。所以这一次,根本不是个偶然事件,是各种因素、各种趋势导致这个火山要爆发了。从几年前“雨伞运动”到今天,等于这次“送中法”、把嫌犯送给中共法庭这个是导火索,掀起、刺激了香港多数人民的抗争运动。这个“送中法”导致什么?香港人民要给共产党送终,送到终点,送到坟墓。

记者:大陆媒体不断炒作说香港反送中抗争有国外敌对势力的支持,特别指出了美国。您对中共的这个宣传怎么看?

曹长青:这个跟30年前天安门大屠杀之前,共产党的舆论欺骗是一模一样的。当年也是本来是北京市民学生自发的要求政治改革,要求制止官员腐败这么个运动,结果就说美国西方插手煽动,根本不是。这次也是香港人民完全自发的一场抗争运动,要求自己的权利,要求普选的权利,直接选举香港领导人的权利。结果怎么样?是高压,什么辣椒水,什么棍棒,雇用黑社会等等,更加激发刺激了香港人民的反抗意志。我看《纽约时报》最新报导,该报记者在香港街头听到的,抗议民众最响亮的口号是两个,第一个:“解放香港”,第二个:“天灭中共”。这个跟很多人希望结束共产党,解体共产党的想法一模一样,天灭中共。所以根本不是美国西方什么的,这是共产党嫁祸于人,是没有办法来解释的一种欺骗方式。

记者:若香港民众抗争持续发展下去,现在很多人谈到也担心中共会不会派军队到香港镇压。您认为中共敢派军队吗?

曹长青:当然现在有一些猜测、判断,共产党是不是会派军队镇压?我觉得是很困难的。第一个,这人数太多呀,十万人,二十万人,一百万人,最高峰的时候达到二百多万人上街。香港才多少人口?七百一十五万人口,二百多万人上街,那就是达到快接近于三分之一了,去掉孩子老人的话,那是多大比例?你怎么镇压?

第二个,它是各行各业参与。不是像天安门事件主要是学生为主体和市民。现在香港的学生,市民,工人,店员,航空人员,空姐,政府公务员,歌星演员各行各业参与,这是人民运动,波澜壮阔、风起云涌、前仆后继的这么个局面。所以我觉得军队来镇压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什么?代价太大。当然有人说共产党邪恶什么都敢做,它是算计的。那你说毛泽东,邓小平他们怎么不敢军队打台湾呢?不敢嘛,总有个力量对比。香港雨伞运动怎么不派解放军镇压呢?它是算计的。共产党相当算计,因为代价太大。如果军队一进入香港,等于告诉全世界,告诉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一国两制完全破产。

第三点,除了政治因素,还有经济因素。香港是全世界金融经济中心之一,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城市像香港这样,是个全世界的一个金融经济的中心。这个中心第一跟全世界密切连结,第二跟中国内地的经济密切连结。如果香港进入解放军了,整个经济崩盘了,导致中国的整体经济受到重创。大家知道中国经济过去这几年连续衰退,过去3年都是经济增长率都是下降,今年第二季度成为过去27年来增长率最低的。再加上中美贸易战,香港经济再崩盘了,共产党经济怎么能承受的住呢?

再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香港地位特殊,它是共产党高官太子党权贵们藏钱的地方,藏美国不可靠,藏瑞士不可靠,藏台湾他们不敢,藏到中国内地,害怕纪律检查委员会,权力斗争把他查到,只有一个地方是香港,又不是中国内地的,但是又是它可以控制的,所以这是中国太子党富人权贵高官藏钱地方。而且他们投资了,如果香港经济崩盘,他们自己钱全变成流水了,一百万变成十万了,他们干吗?所以太子党中共的权贵他们也不愿意对香港进行镇压,经济崩盘。就像中国现在太子党,不愿意打台湾,因为一打台湾,中断、打断了他们在中国依靠权力暴富的这么一个天然的机会。

再一个美国制裁。北约二十九个成员国家,七大工业国家,七大民主国家等等,最主要美国是整个自由世界的领袖。所有美国要采取什么行动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美国领袖谁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过去美国半个世纪谁敢跟中国打贸易战?只有川普总统。你看现在把中共经济打的,现在共产党在恐惧。一个贸易战,中国人民币大跌,股市下降,出口衰退,外国企业撤出。如果因为香港问题美国和国际社会联手来制裁中共政权,它受的了吗?!完全受不了。

当然你说它不采取军队进入,采取解放军穿警察服装进入香港,利用香港本地的法律实行戒严法,也有个问题。什么是戒严法,指定的地点,比如维多利亚公园,或者商业中心,或共产党机构“中联办”门口,立法会的大楼门口,政府门口,警察局前面都不许集会。而且指定的时间,星期六星期天或者晚上六点到九点不允许集会,这叫戒严法。但是问题就有一个,如果香港人民十万、二十万不顾你的禁令,那个时间就举行集会了,怎么办?你抓吗?十万,二十万,一百万,你怎么抓呢?没法操作,没法操作那个戒严令就破产了。所以即使共产党用戒严的方式,也不是那么容易操作的。

中共要考虑一旦香港人不被吓住,不怕,你怎么办?目前我的观察,从中共媒体,发言人,驻港解放军司令等等讲话,我的感觉都是在吓唬香港人,两个目的。第一个吓唬住这些示威者,你不敢出来了,你出来将来我戒严就抓、关、判刑。第二个是威胁一般的市民,恐吓你们,如果你们支持这些示威者,你们支持抗议者,一旦戒严了,你们的生活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使这些一般市民不再那么热情的支持抗议人群。这个恐吓战术是心理战,目前是打这个心理战的。如果共产党要镇压,戒严或者军队镇压,它为什么早不做呢?抗议运动几个星期了,为什么不做?不敢做。妥协它又不情愿,所以现在就在这么拖。现在各行各业民运人士,各种团体,都应该支持香港人民,告诉他们不要被吓住,给他们打气,鼓舞士气,要勇敢。

西方有个说法,幸福的秘密是什么?是自由,自由的秘密是勇敢。这什么时候说的?公元前460年。秦始皇统一中国是公元前221年,比那个时间还早了200多年,你看西方人多厉害,那么早就知道了幸福的秘密,怎么获得幸福?自由!怎么获得自由?勇敢!西方人两千五百年前就知道这个道理了。所以我觉得今天香港人民就在实践这个理念。

记者:随着事态的持续发展,我看现在网上有两种说法,一种说香港可能因此沉沦,另一种是说香港可能会因此走向“新生”。您怎么看对香港的影响?

曹长青:我看这个局势,共产党现在是两难,处于两难,它们找不出好的办法。共产党如果明智的话,应该是妥协的,撤换目前无能霸道这个女特首,派一个比较温和、比较理性的来答应、兑现香港市民提出那个五条诉求。我觉得五条诉求比较合理的,“送中法”应该完全放弃,应该把抓的人放了,应该逐步走向普选。我觉得如果这样做可能会缓和。如果真的是高压,我们说不管什么方式的高压,只能导致香港人民进一步的抗争,我认为不会被吓住的。

香港七百万人口跟中国内地人不太一样的,尤其是英国当年留下来的传统,尤其现在年轻人知道美国,知道澳大利亚,知道台湾各方面选举、自由讯息,我觉得会对香港相当大的影响。即使现在整个运动停止了,也是已经影响非常大了。第一个已经影响心理上,就是香港人可以二百万多人上街,从来没有这么高的人数的。第二各行各业都来支持,展示出来告诉大家,告诉世界,我们香港人民是多数,我们要决定这个城市的未来,所以我觉得这个影响是深远的,长久的。

记者:看到报道说中共现在对大陆民众进行全方位的封锁,封锁香港的消息。您认为香港民众的抗争对大陆、台湾民众有什么影响?

曹长青:共产党封锁,是恐惧这个讯息。为什么恐惧?这个讯息对中国民众有鼓舞作用,对内地的民众,等于是呼唤他们,你们也要争取民主,勇敢起来争取自己的权利。美国《独立宣言》240多年前签署,要建立一个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国,那个独立宣言主要是三句话,强调人的三大权利,什么权利?生命的权利,第二,自由的权力,第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刚刚说了,要追求幸福,幸福的秘密是什么?是自由,自由的秘密是勇敢。所以我觉得这个会对中国内地民众有相当大的影响,而是长期的。

第二更直接影响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等于告诉台湾人了,没有一国两制,那是假的,骗人的。台湾不能接受一国两制,那是假的,要保持台湾自己的真实,独立于中共专制的目前的这个真实,保住台湾自己的民主,自己的自由。

记者:我注意到了,香港民众的抗争已经不仅仅引起全球华人高度关注,也引起了整个西方国际社会的关注。您认为对国际社会有什么影响?

曹长青:第一个香港人民的这场抗争运动等于告诉国际社会,香港的真正民意不是相信和支持一国两制,而是恰恰相反,要自己做主,要实行民主选举,普选香港政府领导人,实行像美国,英国,台湾,澳大利亚这种民主选举。香港不愿意再成为共产党的一部分,他们要做自由世界的一部分。我觉得这是香港这场运动向世界传出来的一个清晰的讯号。

第二个等于帮助国际社会更清楚的了解中共政权的本质是什么,就是专制的。对香港要一国一制,专制统治。共产党是欺骗,什么对香港50年不变,那个承诺是一张废纸,再次展示了共产党的欺骗本质。一般大家都知道共产党靠两条统治,一个是欺骗宣传,再一个是暴力镇压。你看香港的抗议运动以及现在已经受到的镇压,等于再次告诉了世界,共产党就是邪恶!国际社会的领袖和世界人民更多的知道了中共这个真相,才会更有力的支持香港人民,也支持中国人民争取自由的斗争。同时也在世界的范围内阻止中共的扩张。所以我觉得香港人民这次的抗争意义重大,贡献重大,值得所有的人们向他们伸出援手,向勇敢的香港人民致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